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人難得_II_74

2014/09/10 13:25:27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10 Sep

人難得是打開心鎖! 心鎖, 顧名思義, 是當事人自以為重要的; 或屬於私隱的; 或是難於啟齒的; 或屬於靈欲的; 全都關在自己心房隱閉之處. 唯恐他人輕易發覺或打開, 便找來似是而非或不是藉口為藉口的狀況下, 通通似有無形鐵鎖一層又一層的自我封閉鎖上. 就好像在家中將垃圾日復一日的累積起來;

 

造成了家居不衛生, 導致蚊蟲曱甴鼠蟻等為患. 內令家人健康受到威脅, 外令鄰居遭受困擾! 同樣地, 心鎖造成了當事人跟家人的不和; 跟拖友或枕邊人產生太多誤會, 跟同事朋友起了一度看不到的隔離式圍場. 時間一久, 將自己更形孤立, 遇事難以啟齒地求救於人. 最嚴重的是將自己逼死在一己之偏見內.

 

我們是凡人, 不可能件件事情都能夠開誠佈公的向外人訴說自己的不堪及污穢事! 最低限度, 我們也要嘗試將一些能夠分享的盡量跟家人或蜜友或朋友, 以信得過的人仕們傾訴以達減壓目的. 要知道我們的承擔能力並不是自己所想像的無止境, 反而是極為有限. 過了這個極限底線時必定會出現反差, 甚至是傷害.

 

由於我們習慣了想怎樣便怎樣, 通常都不會深思熟慮到自己的承擔能力. 一方面任性的自以為了不起, 一方面向某方面人仕表示沒有你們的支持幫助愛護, 自己亦能夠自我照顧. 變相的向這類人仕作出全面反撃, 以達吐一吐心中怨氣冤氣! 獨不想想這是跟自己鬥氣, 跟自己過不去! 終有一日會承受不了而崩潰!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