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人難得_II_75

2014/09/11 08:37:42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11 Sep

人難得是專一不雜! 專一, 即是集中精神; 不雜, 即是不會胡思亂想! 通常我們專一的時候少, 雜的時候多. 所以, 身邊有人對自己說話時, 會心神彷彿, 心不在焉! 在交談的過程中, 看似是全部聽進耳裡去, 當完話之後卻又反問說過些甚麼! 以此看來, 人在神不在, 才會令到聽覺流失應有的責任!

 

是否專一? 是否雜? 不是當事人自己說了算, 而是當事人在社交圈子的所有表現, 給人的觀感如何? 言行如何? 有否留心? 有否專注? 從細微的動作或回應話語時便已經無所遁形了! 有時連當事人自己亦不甚知道自己的弱點早已暴露, 仍然在找藉口來掩飾所犯的錯. 如此一來, 給朋友圈子的評價,

 

自然是負面多於一切了! 其實, 專一與否? 在每個人身上都有不同的故事時, 便有不同的反應以及反差! 或許是工作問題; 或許是健康問題; 或許是家庭問題; 或許是慣性問題等, 影響了正常表現. 如果當事人不想改進, 那麼有甚麼好的建議或忠言良言, 都聽不進一言半語, 這全是自己找來的,

 

與人無尤! 從事業成功人仕的經驗分享中, 不難得出他/她們絕無上述問題中的任何一項甚至是多項! 可見得成功真的是非僥倖, 而是靠肯吃苦肯捱苦而不呻苦地作長期作戰奮鬥, 才會有今日名成利就之一天! 當然, /她們未必會聘請有上述問題人仕為員工, 因為不想浪費寶貴時間給失敗人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