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德宮自化科

2014/09/11 09:39:47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飛星漫談
11 Sep
福德宮自化科


PaPaSay.com 許耀焜老師

 

如果以「朝令夕改」這句成語用在福德宮自化科時射向對宮的財帛宮以修正、調整或是彌補財帛宮星曜在第一時間的不當的作為力,那則蠻貼切的。福德宮是為紓解生活壓力的重要宮位,所以見生年化祿時,則是有濃濃的物慾在,是以物慾情慾作為轉移壓力的方法;遇生年化權時則是速戰速決的方式,假如子女宮的星曜桃花氣濃之時,不排除會以一夜情的方式,去舒張緊繃的情緒,然而一般會以“運動”跑步等較為激烈的方式行之;而見生年科時,則可能以琴、詩、書、畫等較靜態的方式來怡情。其實福德宮四化之所有的陶冶身心的方式都離開不了金錢,所以千萬不要以為「化科」較「化祿」不花錢,如果是買一幅張大千的畫作滿足收藏的“靜態”嗜好,那不知比化祿的吃喝玩樂貴上好幾百倍!所以當您在剖析命盤時,千萬不要被「顧名思義」的名詞蒙蔽,那則可能被自己誤導,而對命盤作了誤判。然而生年科在福德宮是為有節制性的是量力而為的,不似生年祿那般奢華,也不是生年權的動態激烈帶有衝動性的方式!( 免費查詢您的紫微命盤 )

 

福德宮自化科

 

(一)生年科在福德宮之人對於感興趣之事會去作深入的研究,所以才能有相當程度的見解,而福德宮自化科之人則是「被動式」的查詢及蒐集數據以建立觀念見解,而且所有的表現是有針對性的,而不似生年科是“自動自發”。

 

(二)福德宮自化科現象的產生通常是為不當的言行或缺失作後續的調整及彌補,是與生年科一樣具有解厄之功,其中是有“兵來將擋,水來土掩”之妙,所以不失為急亂之中生巧智!

 

(三)自化科在消極面上也是屬於自我救濟方式的一環,那就是“有時候蠻自愛的”能夠適時的調整自己的心態而不致於脫軌太遠。

 

(四)生年科是有嚮往安逸生活的調調,是會“自動自發的內修文明”而自化科則是因應疾痛的須要,而作的“不得不”的休養或修心養性,那則有刻意為之的味道!

 

(五)當婚姻關係成立後,夫妻間見勃溪爭執不休時,則會以理性的溝通方式來解決問題,然而解決方式往往只在止熄倆人一時之間的“大動肝火”,是為治標而非治本。

 

(六)福德宮自化科之人對差旅所交辦的任務是有“作文章、虛應故事”的能事,也有文過飾非的味道,也就是一般所謂“很會寫報告”之人,也是“事後孔明”、“馬後砲”之能家!

 

紫微斗數的生命軌跡數算當是相當科學的統計學,常見“局外人”或“外行充內行”之人出言不遜的詆毀這門國粹,甚至也有「引伸自西洋占星學」的謬論。一位既懂得西洋占星術又熟稔紫微斗數之命理學家一定​​會說,紫微斗數的數算方式,既精細又復雜,只可能被早期的外國人引用,“舶來品”之說,堪稱荒誕無稽。就因為所有的“正確學理” 皆能以實際命盤作驗證,也能以現實人生的際遇響應到命盤作檢視,所以並不是“誰說的算”,而是“能夠測準生命軌蹟的學理說的算”,要讓學問說話,而不是大嘴話山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