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国政府曾以罚款要挟雅虎提供数据 称要求合理

2014/09/12 22:44:30 網誌分類: 科技
12 Sep
    美国政府曾以罚款要挟雅虎提供数据 称要求合理
2014年09月12日 1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2日报道,2008年美国政府与雅虎公司(Yahoo! Inc.)就索取用户数据展开激烈的秘密法律战,美国政府曾威胁雅虎如不就范将面临每天25万美元的罚款。美国司法部和美国国家情报主任办公室则表示,索取用户数据的要求是“合理的”。
报道称,雅虎当地时间11日公开了这一内幕。此前,一家联邦特别法院公布了1500页的法律文件,这些文件来自昔日一场秘密的法庭大战,争议的焦点是美国国家安全局是否越过了其监控计划许可的范围。

这些文件揭示出,早在2013年美国国家安全局前承包商雇员斯诺登泄密事件发生前,美国科技公司与情报部门的关系就已经非常紧张。

美国政府向雅虎索取用户数据以及双方在外国情报监视法庭进行的这场旷日持久的斗争一直不为人知。雅虎被禁止向外界披露其曾经挑战政府监控计划的行为,即使不披露其他任何信息也不行,这种状况一直持续到去年夏天。

雅虎法律总顾问Ron Bell容•贝尔在一份书面声明中称,雅虎拒绝向违反宪法和过度宽泛的监控计划提供合作,并对美国政府的权威提出了挑战。他说,雅虎发起的挑战和随后的上诉均未成功。发表的这份声明没有透露政府具体索要了哪些信息。

美国司法部和美国国家情报主任办公室联合发表博客文章称,法庭认为美国政府有足够的程序来确保受监控的美国人享有第四修正案赋予的权利,索取用户数据的要求是“合理的”。

法庭记录显示,从2007年11月份起,美国政府便开始要求对某些雅虎用户实施“无授权监控”。雅虎拒绝合作,直到第二年5月份外国情报监视法庭的一位法官拒绝暂缓裁决并威胁对雅虎处以罚款。

【编辑:李夏君】

   美国政府曾以罚款要挟雅虎提供数据 称要求合理

   http://www.chinanews.com/gj/2014/09-12/6585666.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