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悠閒週記

2014/09/13 10:51:57 網誌分類: 心情分享
13 Sep

新工上任一星期得啖笑,又繼續享受悠閒生活,做一些忙碌時做不好的事,終於成功捐出450cc靚血,從入針至完成只需4分鐘,破紀錄地快,終體會充分休息之重要性,血色素亦創十幾年新高,竟有12度,亦證明茹素不會造成營養不良,反而從前葷食的日子,血色素常有不達標情況.

跟佛堂師父和蓮友們探訪安老院,跟老友記們一起唸佛,做健體運動,心情又是另一種滿足.看到一些身患頑疾,不良於行,更甚者連想抬起腳的力氣都沒有的長者,除了祝福,我們又可做到什麼??當時真是百感交集,人的一生為的又是什麼??忙了大半輩子,換得只有老來呆??這會是自己的將來嗎??人生八苦,前四苦生老病死,誰可逃得掉??我們還需要執著什麼??

記得師父說過得聞佛法需要因緣具足,今次親身歷目一句簡單的"南無阿彌陀佛"真的有人會記不牢,唸不出...願我佛慈悲,加持這些有心無力的人,南無阿彌陀佛.  更要好好珍惜自己得此因緣福報.

最近黑心油的風波,除了溝渠油,令我注意到的還有豬油,沒想到在這健康豐裕的時代,原來坊間許多食物都會用豬油烹制,日後真的要小心飲食,不可隨便貪吃~~

後記: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問何生度此身~

 

~~跟大家分享qq最愛聽的心經版本,令人好舒適恬靜~~

回應 (7)
我要發表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4/09/19 19:33:11 回覆

轉眼又一週,謝謝大家來訪,祝大家週末愉快~~

Indy:真係好耐冇見,現在比較少回來.感恩得聞佛法~

李剩男:qq已放下許多,隨遇而安的日子過得不錯哩!!

馬女:嘻嘻...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14/09/15 22:46:32 回覆

{#iconb_288}

淺雪
淺雪 2014/09/15 09:24:44 回覆

第一張

2014/09/14 11:11:19 回覆

qq, 老來呆??這會是自己的將來嗎??人生八苦,前四苦生老病死,誰可逃得掉??我們還需要執著什麼??

所以不要執著。

淺雪
淺雪 2014/09/14 09:31:31 回覆

{#200902052307086006_600x600.gif}

彭彭
彭彭 2014/09/13 22:53:59 回覆

好耐無見+1推

QQ信佛了喔QQ

小女子
小女子 2014/09/13 17:21:07 回覆

{#0.gif}

user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3/01/22

新年快樂.生活愉快!

淺雪
淺雪 2021/09/20

中秋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0/09/30

中秋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0/06/19

{#icons_cat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