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P的黑色喜劇(五完)

2014/09/13 17:53:16 網誌分類: 寫作
13 Sep

上回提要:P在法團例會出現,在酒樓會場的轉角露出鬢髮,右腳踏在顏色沒有人在意的深色地氈之上,懷中藏着都市傳說最強神器--32G哎風,可持續錄音十數小時,任何奸邪惡毒之黑箱作業都無法與之抗衡。結果,會上Ho主席要求P收回手機,P不肯,主席宣佈流會。

P的正義感,源自他自己香港公民的身份,所謂「行公義,好憐憫」,公義就是香港人戰勝世界的準則。P的正義感,強到不容許他暗地裏把手機放中懷中偷錄,P誓要以理服人,逼使阿笨新法團就範,口頭承諾讓他在眾目睽睽下錄音。本來,如果只是要警惡懲奸,找尋新法團私通BK顧問公司的證據,最佳的策略即是扮作乖業主列席會議,然後暗地裏偷錄會議過程,那樣做的話,找到新法團犯罪證據機會最大。可是P是正義的,他不會如此做。他認為,理在他身上,法團不能禁止他在會議上錄音。

陳李張黃及Ho Ho Ho七位委員先後離場,頑皮的李先生還一邊走一邊向P報以噓聲。陳先生口中停不了碎碎唸,說甚麼P當年只是小學雞,到今日還是依舊不知天高地厚,忠奸不分。

P回頭看見七個委員陸續離場,實在想不到Ho主席有此一着,流會了,會都開不成,也錄不了音。事實上,對P來說,這應該是一個極大的成功,因為流會了,維修工程就不能討論,也就是說不會有進展,沒有進展,黑心圍標的顧問公司就無法A業主的錢了。然而,即使P勝利了,新法團拉隊離場,不知怎的讓他坐立難安。

這時,一隻冰凍的手伸過來,抓住P的右手搖了一下,把P嚇了一跳。

「別慌,我沒有惡意,我的手很冰,不是因為我冷血,是冷氣太強,加上我今天沒有吃午飯而已,我本來打算一邊開會,一邊吃點心的,誰知主席根本沒有預備點心,這裏只有酒樓東主好心借出場地,半粒燒賣都沒有啊!請問你身上有吃的嗎?我快冷死了!」彭彭顫抖着說。

奇怪的是,P的公事包裏,竟然剛好有朱古力,而且是彭彭最喜歡的85%濃黑朱。朱古力熱量高,吃了兩片,彭彭回復了相當神志。

「謝謝你,大家叫我彭彭,是新法團秘書,上任幾個月而已,你是……給了我們幾十封投訴信的業主先生……P?反正會開不成了,我們留下傾幾句吧!」彭彭謝道。

P心裏有千千句話要說,最想投訴的是新法團收了他幾十封信,竟然一封回信也沒有給出。「大哥有所不知,自從收到你第一封信之後,我就已給主席草擬了回信給你,等候批示。但你要明白,法團不是一個人,出信有集體責任,對敏感事項,每個字都要其他委員同意,方可蓋章發出。而你的信字又多,事又多,我哋未開會,真係唔敢隨便胡亂回覆,本來今日第三項議程,就是討論怎麼回覆你的來信,現在……你明白……流會了……唼……你這朱古力哪兒賣的?我想再吃。」彭彭。

P告訴彭彭,朱古力是在銅鑼灣特PK超市買的,然後把他過去數周連寫幾十封信的心路歷程向彭彭娓娓道來。說着說着,司庫Ho小姐跟張先生回來看彭彭。彭彭即便給三人重新介紹一次。張先生是工程師出身,現在已經退休,收到P的來信,原來把來信讀得最詳細的就是張先生。

「拿,我話你聽啦,你第四封信第五行呢,就投訴我哋用公家錢去修理私人地方,但你又知唔知,根據大廈公契,那裏唔只係私人地方,又連住了公共地方呢?然後你第七封信第十六行,又質疑主席、司庫佢哋三位姓Ho是親屬,懷疑三人簽名即可盜用公款,你又知唔知佢哋不但唔同父母,而且....」張先生連珠砲發,講了十幾分鐘還未停嘴。當然,我們少不了把自己如何艱辛地對抗舊法團,取消大維修的秘辛一五一十同P分享。自從阿笨花園有史以來,這次洽談,也許是世界上最關鍵的一次。洽談結果,是雙方化干戈為玉帛,成為朋友,大家發現BK顧問是大家的共同敵人,而新法團今日開會,不是為了續聘BK顧問,而是商議召開大會,希望取得合法票數解僱BK顧問。洽談完結時,是酒樓趕客時,入夜酒樓人客漸多,我們佔用的地方也要挪出來做生意了。

「包在我身上,我其實仲有十幾招未出,你知唔知,我要癱瘓你哋法團開會,易如反掌。下次業主大會解僱BK顧問,我有辦法令多數業主出席,而且企在我們這邊。彭彭,你千萬個放心!」P拍着心口說。

人生在世,多一個朋友,總比多一個敵人好。然而,眼前這人明明是朋友,但他說的每一個字,都令彭彭心驚膽跳。

一個月後,業主大會成功召開,由於很多業主都收到一封匿名信件,所以踴躍出席大會,大家一致通過不再聘用BK顧問公司為維修顧問。

自從這次,張先生開會時經常調侃彭彭說:「彭彭,你要小心啲,唔係P走出來投訴你無申報呢樣,無申報果樣啊!」彭彭總說:「我驚完啦,唔駛驚,P係邊個?P係我老友!」

回應 (1)
我要發表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4/09/19 19:35:21 回覆

姓彭的朋友總叫"彭彭",怎麼我不叫鄭鄭呢?? {#icono0_3}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