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求獨浪潮席捲歐洲

2014/09/13 21:30:57 網誌分類: 政治
13 Sep

即將於本月十八日舉行的蘇格蘭獨立公投成為歐洲民族主義的燎原之火多個地區的分離運動再度高漲西班牙加泰羅尼亞地區首府巴塞隆拿,當地時間周四有一百八十萬人上街,要求舉行獨立公投,示威規模之大為歐洲罕見當地政府已決定於十一月九日舉行獨立公投,但西班牙法庭裁定違憲

11月9日公投 西國裁違憲

周四為加泰羅尼亞民族日,示威民眾在巴塞隆拿地方政府前集會,逼爆兩條大道,排成象徵投票及勝利(Vote & Victory)的巨型V字,支持如期在十一月九日公投,決定是否脫離西班牙獨立。不少民眾穿上印有「現在正是時候」標語的黃紅色衫,手持加泰羅尼亞旗幟,氣氛喜慶,場面有如預演獨立慶祝。

有退休人士稱,自己有生之年恐怕亦看不到加泰羅尼亞獨立,但希望子孫能享受獨立成果。失業的桑切斯則指,不求中央政府給予甚麼好處,只希望能獲平等對待及尊重,並強調自己不是西班牙人,而是加泰羅尼亞人。參與示威的幼稚園老師博施表示,已厭倦了身處民主國家卻不能表達意願如中央政府堅拒公投,可能引發公民抗命

巴塞隆拿警方估計,示威人數約為一百八十萬;西班牙內政部則指人數不多於五十三萬。加泰羅尼亞自治區主席馬斯在示威當日演說稱,對西班牙首相拉霍伊不准許公投感到遺憾,今次大型集會正好向中央政府表達加泰羅尼亞人要求公投決定自己的將來。民調顯示,八成加泰羅尼亞人希望在公投中投票。

巴斯克分離組織勢崛起

除了加泰羅尼亞地區,意大利政黨北方聯盟亦視之為契機,欲重啟與羅馬政府的「獨立之戰」,計劃在蘇格蘭公投後三日,發動大規模示威,要求在富庶的北部地區舉行獨立公投。有分析認為,隨着蘇格蘭公投,法國科西嘉島比利時北部的法蘭德斯亦將向政府施壓,要求獨立或更高自主權,對歐盟造成衝擊。西班牙巴斯克分離組織亦可能再度崛起,鼓吹獨立。

本報綜合報道

東方日報

9月13日 (六)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china_world/20140913/00180_001.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1/03/13

很不同的見解 {#icono0_3},不過我覺得冠狀病毒厲害過吸血殭屍.

吸血殭屍咬頸後才傳染一人,冠狀病毒可以一次過傳染幾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