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啊 祢在那裡

2014/09/14 10:47:59 網誌分類: 宗教
14 Sep

今天是星期日,教堂內依舊奏著優美的詩歌,講壇上點著蠟燭,放著美豔的鮮花,來敬拜的人,面上都帶著虔誠,收起了平日的庸俗和冷傲,詩班員穿著白色的聖袍,安靜的坐在臺上;今天負責講道的牧師,手拿著聖經,準備又狠狠地喚醒面前一班沉睡的靈魂,但心裡不禁發問,神啊,祢在這裡嗎?

星期天,是禮拜日,又叫安息日,是信徒一周最忙亂的日子,一大堆活動聚會要等著參加,早禱會、崇拜、小組、家聚、探訪、派單張等,吵鬧過後,晚上剩下的,只有一副疲倦過勞的身軀! 

但最可憐的是,密集的聚會過後,靈性沒有得到很大的提升,心仍能得到安息,詩歌是唱過了,道是聽過了,禱也祈過了,困難也分享過了,但神卻不在這些活動裡!

人要六日辛勞工作,第七天要歸回安息,這是舊約的十誡,是摩西頒布神的律法,要人在這天存感恩的心,紀念上帝,不要忘記祂每天的施恩和拯救,在這天,甚麼俗務世事都不可做,要帶著一個清潔的心,在主前聆聽神的話,重新得力,面對每天的挑戰,原意是非常好的,但不知是甚麼時候開始,人卻用了很多沒有內涵的活動來充塞這天,讓信徒忙碌地生活,心靈沒法騰空,又怎能聆聽神的話? 

耶穌來了,進行偉大的改革,取消了安息日,可惜很多教會到今天仍未知道,仍沿襲著古人的傳統,或宗派的傳統,死守著禮拜日,其實到了新約,天天都是安息日,因為耶穌從人的傳統中釋放了我們,能夠活在主裡,心靈已經得到安息,又何需特定的一天,來聽神的話?

所以今天你若獨個兒走到郊外退修,或和一班志同道合的兄弟去關心露宿者,又或留在教堂內安靜的祈禱,只要你能夠聆聽到神的話,無論是在教堂之內,還是教堂四幅牆之外,神都與你同在。 

但最諷刺的是,神今天喜歡在教堂之外,多過在教堂之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