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愛的承擔:支援資優兒

2014/09/15 08:41:54 網誌分類: 生活
15 Sep
        你的小朋友很聰明,但卻出現學習或行為問題,令你在管教方面感到壓力嗎?香港資優教育學苑家長支援部可以為資優兒家長提供實用而靈活的培訓課程,以切合不同背景家長的需要。當中「家長學堂」為家長提供基礎、進階及深造課程,以講座、工作坊及小組形式探討有關資優兒的主題。主題內容包括:資優《基本法》、解構資優兒、情意百寶袋、解開創造力、資優兒的生涯規劃、發展高階思維、處理資優青少年成長問題、提高家長與資優兒溝通的技巧及輔導技巧,以及協助潛能未展的資優兒等。透過「家長學堂」的課程,家長更能掌握培育資優兒的知識及技巧,協助他們的孩子成長。

        學苑的諮詢及評估中心向家長提供培育資優兒的資訊及專業意見,紓緩家長的壓力。過往,我們不時接到家長有關培育資優兒的查詢,當中包括評估、資優兒的學習、社交情意發展、親子溝通、生涯規劃等,中心的專業團隊免費為家長解答疑難。

        學苑教育心理學家亦為有需要的學生進行智力評估及為家長提供專業諮詢服務,讓家長更深入了解及發掘孩子的潛能。有需要時,我們更會為有困難的家長提供面談諮詢及輔導服務。在我們曾接觸的個案中,有家長詢問擁有早慧特質和高智能的孩子應否跳級;有家長因孩子「轉數快」及在青春期出現反叛行為而感到難於管教,承受很大壓力;有家長更因孩子缺乏學習動機而無計可施,只懂責罵,令親子關係欠佳。在面談諮詢及輔導的過程中,我們會引導家長從多角度去理解及回應孩子的需要,了解資優孩子的特質,同時減輕家長在管教方面的壓力。

        我們希望透過提供家長支援服務,讓家長認識更多培育資優孩子的方法,為孩子營造健康的成長環境,讓每位資優孩子都能展現潛能,振翅高飛。

        香港資優教育學苑家長支援部

        查詢電話:39400104

        網址:www.hkage.org.hk

        
■香港資優教育學苑網頁。
■香港資優教育學苑網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