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實而不華寄宿學校

2014/09/15 08:45:06 網誌分類: 生活
15 Sep
        續上周六介紹香港學生及家長較少關注的英國學校,對於成績中上、以發展個人潛能及早規劃人生目標學生的好選擇。

        WycliffeCollege:男女校,位於倫敦西北面的Stonehouse,Gloucestershire,位於Bristol與Cheltenham中間,從倫敦前往,車程約兩小時。現時學校有四百二十名學生,由Year9開始至中六,有基督教背景,以因材施教為教學核心。現時校長MargieBurnetWard在○五年到任,教學及管理經驗充足,是WycliffeCollege首任女性校長,她除了記得每名學生名字外,亦明白每名學生的需要。

        申請入學難度不大,正是因材施教,他們不是取錄成績最好的學生,而是取錄適合的學生;學校特別提供比其他學校更多的科目選擇,A-Level學科共有三十科,較別開生面的有D&T的產品設計、戲劇及舞台、電影學、日文、音樂科技等;核心學科如生物、化學、物理、歷史、地理、數學、經濟、心理皆有提供。中六每級約有一百名學生,三分一考獲A*-A;近兩年是全英A-Level成績增值最佳的百分之二學校之一。現時海外生約有三成,來自廿七個國家,最大比例是來自歐洲及東亞區,沒有任何成績催谷的壓力下,學的反之更多。

        SedberghSchool:男女校,位於英倫北面Cumbria,其東北是紐卡素,南面是利物浦、曼徹斯特及列斯。學校現有五百名學生,是中小型學校;去年跟CastertonSchool合併,初中則遷移至Casterton原來的校舍,學校名字是Casterton,SedberghPreparatorySchool,高中在原有校址。

        校長AndrewFleck年近五十歲,與家長們有良好關係。學校超過三成學生在A-Level考獲A*-A,大多能考入鄰近的紐卡素大學、愛丁堡大學等等,亦有考入帝國、牛津、劍橋。近年學校推出新課程,譬如珠寶設計,可在GCSE及AS考,亦有GCSE戲劇。體育則以欖球及射擊最強;音樂更強,校內三百五十名學生皆修個人導師教授的音樂課。

        筆者將在九月二十日上午十一時舉辦升學講座,分析提及的四所成績及活動俱中上、實而不華的英國寄宿學校包括LangleySchool、RendcombCollege、WycliffeCollege及SedberghSchool,並邀得留英畢業生分享,費用全免,報名留位可WhatsApp61075222聯絡。

        電郵︰mbcheung123@gmail.com

        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mbcheung123

        章文彬

        
Wycliffe College
Wycliffe College
Sedbergh School
Sedbergh Schoo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