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線當心突然出現猛烈回殺!

2014/09/15 19:43:42 網誌分類: A股 期指分析
15 Sep

 

短線當心突然出現猛烈回殺!  

    今天盤中中小板再創反轉以來的新高,直接刺激題材與概念股強者恒強,尤其是早盤中小板與創業板的率先翻紅,更給予遊資無窮的做多信心,同時也說明當前大盤處於主升趨勢之中,無系統性風險,最終演化為收盤的個股批量漲停秀。

權重走勢也是相當穩健,滬指一度逼近反轉新高,但是由於保險與地產持續壓盤,單靠以煤炭為主的其它權重多頭力量,還不足以推動大盤新高再現,故而尾盤小陽報收已經是情理之中。

滬市全天成交量為1854億元,較上周五在成交量明顯放大,可以視為量價齊升,形態趨於完美。

    從形態上看,從量價關系上看,當前大盤一切趨於完美,且滬指最早將在明天刷新本輪反轉以來的新高。

但是,今天收盤後,發現短線竟然出現幾乎一邊倒的看多,甚至中金用“牛市不言頂”的標題來總結收評,讓老牛背心驟然發冷,且最近個股批量漲停潮持續出現,今天收盤時達到高潮,個股漲停數量達到近期極致,

總感覺今天個股行情看似通紅一片,其實已經是強弩之末,屬於短線最後的瘋狂。

雖然,堅定看好中線與波段行情,雖然早就明確表態大盤在2444點前不具有任何現實壓力,但是大盤與個股也不能完全不理會技術調整需要而持續背離上漲,長此以往我們就需要當心大盤突然出現快速而猛烈的回殺,尤其是在今天收盤後形態與量價關系皆趨於完美的情況之下,這種突然不期而至的猛烈回調風險已經驟然加大。當心!


    對於明天的行情,有些看不懂,但有兩個思路可以與大家共同分享:

一、明天滬指如果小幅縮量回調或持續高位橫盤,則屬於強勢調整範疇,未來經過調整之後仍將新高復新高,這是最理想的走勢,只是需要更多的時間。
二、明天滬指如果急功近利,直接在早盤跳空高開新刷新本輪反轉以來的新高,一定要當心盤中大幅沖高回落,一定要當心個股突然掉頭殺跌,甚至尾盤出現個股批量跌停潮。

第一種走勢最強勢,第二種走勢看似更強勢其實暗藏殺機,極易迅速摧毀短線多頭的心誌。




    短線,看多的人越來越多了,遠遠超過在2000點附近或2000點以下建議大家滿倉時的環境;行情總是在猶豫和徘徊中前進,行情總是在預期一致的瘋狂中落幕;這個規律不但適用於中線與波段行情,同樣也適用於短線行情,所以從明天開始一定要當心突然出現毫無征兆的猛烈殺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