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個失眠夜!

2007/10/18 01:26:59 網誌分類: 生活
18 Oct

 

寧靜、孤獨、精力充沛,                                               這麼好的夜晚,無論做些甚麼,                                                                                                                                                                                                                                                                                                                                       都覺得可惜,彷彿糟蹋了。                                                                                                   於是我乾脆甚麼都不做,                                                 只是坐在燈前,吃著一杯小布甸....

這種感覺真好!                                                    沒有愛,沒有怨,                                                              沒有激動,沒有煩惱。                                           但依舊強烈感覺到自己存在,                                                                       感到很充實,很自在。

想著想著,                                                                                                                 一個夜晚就這樣過去了。                                         可是....我竟然還不願上床睡!

回應 (18)
我要發表
2007/10/21 15:59:01 回覆

這段時間,猶如精魂出竅似的,                                   入定了的心神,到達無我境界,                                   不受外物騷擾,感覺不錯!

最好家中無人,                                        甚至關剩一盞小檯燈,                                     為靜默更上氣氛,更能懾住空蕩蕩的心。

2007/10/20 19:29:52 回覆
有時自己一個人獨處想想事情,或者腦裡一片空白都好,感覺都是好的,我現在的情況和你描述的一樣,一個人呆呆的坐在電腦旁,腦裡一片空白,但感覺又不是太失落,只會感覺周圍給了我一片的寧靜!
2007/10/19 19:50:09 回覆

其實是傻或否,一切看個人選擇。                                                   若我們心甘情願,亦感到樂此不疲,                                           那麼寫blog就是一種趣味,是幸福天堂。                                若我們愈寫愈感厭倦,愈來愈感到不是味兒,                              那即說明是時候暫停,甚至離場了。

的確有太多世事,無法勉強。只有隨緣。

2007/10/19 09:04:44 回覆
傻?傻得過我把自已少時辛酸心路寫出,傻得過像夢遊般每天幾小時在電腦前東寫西看,傻得過在此雖有不著(看到有D博友為生命正與心魔病魔而抗爭),但得益者卻可蓋過不安(能向別人舒發心內之情或感,而得善意回應),雖有小小時間之所失,亦覺無憾了。
2007/10/19 00:06:22 回覆
哈!正一辛酸成功的背後!
2007/10/18 23:51:13 回覆

其實我早在十時半多便開始上網檢閱郵件,                                  間中有長輩給我長長電郵,我又不敢怠慢,                                                                               立即作出回覆,好讓對方舒懷安心。

直到一切工夫辦妥,終於可以靜下來了,                             才正式構思當日網誌話題,                                                              因而所費需時,往往弄至很晚才公開發表。

2007/10/18 23:25:46 回覆

難怪莎莎的文章都在零晨上網的......

是習慣?是僻好?還是心事重重?

是想?是想去不想?還是不能不想?

ivina
ivina 2007/10/18 17:11:59 回覆
2007/10/18 16:23:14 回覆

向陽,硬撐著不睡?豈不虐待自己?                                                            我唔得啊~就算死撐,腦裡都會一片空白,                                目定口呆的,做的寫的說的也只會淪為無靈魂的廢話。

有人教我用合桃、腰果、栗子煲湯,有靈神安眠作用。                       而我對花生亦有敏感,不能多吃,否則極容易長出紅疹,癢得很!

2007/10/18 16:07:46 回覆

告訴你:

在我小口小口吃著手上的芒果布甸時,                              覺得美味之餘,亦覺得心內煩惱,其實不值一提。

有甚麼比眼前布甸更值得我珍視,更值得我細意品味?                          只要我們把專注力轉移,                                   自然能夠拋開無數鬱結,求得心裡清靜。

2007/10/18 13:38:32 回覆

開心莎莎,

其實您是浪費時間; 因此,盡量使用每一分, 每一秒(瞬間/片刻)的時間

而,一個寧靜夜晚, 雖然是感孤獨, 孤獨也有其樂趣,可以想用自己方式去欣賞身邊的事物; 使寧靜和安逸感覺

2007/10/18 13:36:28 回覆

開心莎莎,

其實您是浪費時間; 因此,盡量使用每一分, 每一秒(瞬間/片刻)的時間

而,一個寧靜夜晚, 雖然是感孤獨, 孤獨也有其樂趣,可以想用自己方式去欣賞身邊的事物; 使寧靜和安逸感覺

2007/10/18 10:42:42 回覆

我每晚都只能是硬撐著不睡而已,如果想睡,身體一貼床,頭一貼枕頭,不用一分鐘,已經進入夢鄉!!!平時煲湯喝,加一些花生,對睡眠也有很好的作用。

ivina
ivina 2007/10/18 09:09:13 回覆

可能抄報紙會幾好架~

報紙d字細細隻,抄到人眼睏。

ok丫!

(剛才想到的)

2007/10/18 09:05:32 回覆

祈禱吧!!

2007/10/18 08:38:21 回覆
沖杯龍眼水飲,有安神入眠的功效。
2007/10/18 01:59:49 回覆
大概這種感覺對生存的我們已經是最美的恩賜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10/18 01:48:27 回覆
我也還沒有睡呢!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