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令人吃驚的原因.

2014/09/16 10:12:11 網誌分類: 健康
16 Sep

不少人樽裝水不離身,貪其方便又乾淨。但原來常常飲用,可能會導致鎂缺乏症,引發頭暈、惡心、骨質疏鬆等毛病,主要原因是樽裝水鎂(magnesium)的含量較一般自來水少。

37歲英國女子甘姆里(Ahlem Gamri 圖右)注重健康,每日飲八杯水,只不過是飲樽裝水。她任石油業顧問,周遊列國,樽裝水不離身。縱然如此,她總覺睡極不夠,並出現水腫和疲倦,就算戒吃麵包兼勤做運動都無補於事,更導致肌肉和關節酸痛、頭暈心跳,甚至嘔吐。甘姆里看過多個專科醫生,病因各有解釋,病卻始終治不好,直至一位自然療法醫生,診斷她患鎂缺乏症,而飲得太多樽裝水是致病原因。

專家建議,男性每日應攝取最少420毫克鎂,女性的最少攝取量則為320毫克。健康專家表示,現代人的鎂攝取量往往低過建議水平,主因過度耕種令蔬果的鎂含量較以前大減80%,不能靠多食蔬果補充。加上都市人愛飲酒、喝咖啡、又嗜甜,令體內的鎂流失得更快。

英國《每日郵報》 

 

回應 (2)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4/09/17 19:33:34 回覆

谢谢花姐,送上明智星星。原来自来水这样重要的。

淺雪
淺雪 2014/09/16 15:35:28 回覆

{#iconb_3100}

user

最新回應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

易明
易明 2024/04/08

果真是為老不尊!

淺雪
淺雪 2024/04/06

這種不知廉恥的人在地鐵時常都遇到

wongi
wongi 2024/04/03

如果是我,寧願留在香港,省掉舟車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