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主播看世界——盡展所長最快樂

2007/10/18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18 Oct
  失業率進一步改善,勞工處在天水圍舉辦招聘會,提供逾千個職位空缺,結果只有百餘人輪候應徵。難道香港經濟真的如此暢旺,已到達「人求職易、職求人難」的地步?

    現今社會,只要有良好態度,要找一份工作並不困難。

   可是要尋覓一份理想工作,能夠發展自己的事業,甚至是志業(Calling),卻並不容易。

    一份工作,或許只能解決你的經濟需要,卻未必能為你帶來滿足感。事業是一份有前途的工作,你會為日後的晉升機會和薪酬提升,而不斷努力投資自己。而志業卻是一份能令你非常投入,覺得很有貢獻和意義的工作。透過志業所帶來的滿足感,不能以金錢和地位去衡量。

    紐約大學曾經以一批清潔工人作研究,雖然各清潔人員的工作內容相若,但當工人把清潔工作當作志業時,他就會做出很多能改善服務的增值工作,而且特別賣力;相反,一些只當清潔是糊口工作的人,其表現只屬一般。

    正向心理學家馬汀‧塞利格曼(Martin Seligman)認為,只有能發揮長處的工作,才會得到滿足感和快樂,這也有機會發展成個人的志業。

    醫生、律師和會計師不一定比別人快樂,關鍵在於他們只看待那是一份工作,還是興趣所在和表現長處的地方。你想工作更有滿足感,就要想方法轉化目前的工作,使個人長處能發揮出來。

  張慧慈

  

回應 (7)
我要發表
2007/10/23 10:00:48 回覆
Thanks very much for sharing!  It is helpful!
張慧慈
張慧慈 2007/10/21 23:01:48 回覆
答jiggle:

每個人對婚姻關係都可以有各自的定義,最重要是兩個人要有共同的定義,那麼走在一起後,生活才會快樂。
你要嘗試與丈夫傾談,協調大家的婚姻生活,將快樂與哀傷的部份也與他分享。你要明白,你不講,他可以不知。

2007/10/21 23:01:48 回覆
jiggle問:

現在婚姻與從前父母那代相比,好像有點變質了,男女結婚後,大家各自付出生活費,一 起供樓,對於一個家,感覺像同屋共主多一點,只是一起分擔房租生活費,男人對家庭的責任感少了,其實,應如何看待現時的婚姻關系呢?

2007/10/21 16:30:34 回覆

a668484@...

21/10/07今天的各報章報導發哥語重心腸為天水圍解扼困和改名字,新名字昰:[開運城].

寓意是日日有運行,家家户户能解決開門七件事,人人水到渠城.

16:25pm (21/10/07)

張慧慈
張慧慈 2007/10/21 09:38:23 回覆
答腦魔:

係就立即寫信!

2007/10/21 09:38:23 回覆
腦魔問:

聽日寫封信比文革曾,叫佢比我管天水圍20年.20年後歸還.肯定會係百葉興旺,gdp超過香港,澳門!

2007/10/19 15:23:41 回覆

a668484@........

最重要𤔡自己定立清淅目標,了解自己的性格,取向.人-是很奇怪的生物,只看人們表面風光的一面,怱略自身可製造美好光明的道路.路-是由您自己打拼出來.不要太多怨氣,只會蒙閉自己的眼睛,失去方向感.

19/10/07 (15:25pm)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