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膻中穴感覺很痛

2014/09/17 11:03:44 網誌分類: 按摩治療,神奇功效,能治絶症
17 Sep

   根據“醫行天下拍打拉筋論壇”的雨慧網友的建議,從13日開始,我就在按摩嫂子的膻中穴。一開頭,我作個示範,叫老人家自己按,可是我一轉身,她的手指就不知道放到哪裡去了。沒法指望她自己按摩,只好我來給她按摩。我一按,她就說痛。
      痛則不通。
      膻中穴是心包經的募穴,也是氣之會穴,有心血管疾病的人,一般按這個穴位會比較痛。嫂子就是心臟肥大症。我告訴她,你這裡痛,是因為你有心髒病,這幾天腳浮腫,就是心包積水引起的。痛,你得忍一忍,我按輕一點,於是我就繼續。
      今天下午我在給她按摩時,她說,好得(幸虧——筆者註)你給我按摩這裡,剛才氣都透不轉來(因為給她換褲子了),現在舒服多了。為什麼壓心包經?陳玉琴答:      人體要健康首先要血夠,沒有一個人不會造血,這是人的本能,但缺少了造血的材料或造血時間,人體的血一定會越來越不夠用。現下解決了血的問題還不夠,還要抓心臟的搏動力,無論心臟有積水還是心包有積水都會影響心臟對全身的供血情況。所以抓這二條經絡的通暢是非常重要的。      當心臟有積水時,人體會有心慌的感覺;當心包積水時,人體會有胸悶、心情低下、心脈沉的現象。如何讓血多起來上次已講過,只要堅持一個月就可以體會到,現下希望你自己給自己壓心包經,如果你沒有經絡系統圖,可以先壓一個膻中穴,用手指,用小棍都可以,位置在兩乳聯機正中,不要太用力,只要一點點力就可以了,但要時間長,每次壓要五分鐘以上,同時最好讓自己的意念集中在膻中穴上。為了讓心包積水容易除去,可以先壓外腳踝正後方的崑崙穴各二分鐘(雙腳都要壓)。
      


   {#U載.jpg}{#27596288_2.jpg}{#27596288_2.jpg}

      按摩膻中穴”,得以下資料。膻中穴4種按摩手法 膻中穴位於胸部,在前正中線上,平第4肋間,兩乳頭連線的中點。膻中穴是心包經募穴(心包經經氣聚集之處),是氣會穴(宗氣聚會之處),又是任脈與足太陰、足少陰、手太陽、手少陽經的交會穴,能理氣活血通絡,寬胸理氣,止咳平喘。刺激該穴可通過調節神經功能,鬆弛平滑肌,擴張冠狀血管及調節消化系統功能等作用,主治病症為:胸腹疼痛、心悸、煩悶、呼吸困難、咳嗽、過胖、過瘦、呃逆、乳腺炎、缺乳症、咳喘病等。 膻中穴具有很好的保健功效。如心臟不適時,可有呼吸困難、心跳加快、頭暈目眩等,此時按按膻中,可以提高心臟工作能力,使症狀緩解;工作、生活壓力大,難免煩躁生悶氣,按按膻中就可使氣機順暢,煩惱減輕。     

 1.指揉膻中穴法 患者仰臥,醫者或家人坐其側,用一手拇指或中指螺紋面著力,定在膻中穴上,其餘四指輕扶體表或握空拳,腕關節輕輕擺動,或小幅度環旋轉動,使著力部分帶動該處的皮下組織作反復不間斷地、有節律的輕柔緩和的迴旋揉動。     

 2.側掌振膻中穴法 患者仰臥,醫者或家人坐其旁,用右手小魚際部著力,緊緊按壓於膻中穴處,以手腕作高頻率屈伸式的擺動為主,帶動小魚際作快速而有節律的振顫動作約1-2分鐘。操作時要求小魚際著力部分要緊壓膻中穴處,不能產生滑動,以免影響療效。      

3.四指摩膻中穴法 患者仰臥,醫者或家人坐其側,用右手食、中、環、小四併攏之指面著力,附著於膻中穴上,以腕關節稍懸屈作主動的環轉運動,連同前臂和著力部分作順時針或逆時針方向的環形而有節律的撫摩運動。操作時要求手腕靈活,輕而不浮。     

 4.拇指刮膻中穴法 患者仰臥,醫者或家人面對患者而立其頭端之前方,用雙拇指螺紋面橈側著力,對稱地分置患者胸骨兩側,緊貼皮膚,自內上向外下沿肋間隙呈斜形作單方向快速推刮;邊推刮邊蘸湯水或植物油,或先塗擦上適量按摩乳、凡士林、松節油等,以皮下出現一道道紫紅色的瘀癍為度。操作時,著力輕重適宜,動作一致而有節律,頻率比推法要稍微快一點;但要注意,胸部只宜在乳上肋間隙(膻中穴)推刮,乳房禁刮。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