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卡梅倫是神是魔?

2014/09/18 12:00:00 網誌分類: 歐洲
18 Sep

這一下我可犯糊塗了,不是說一人一票是萬應靈丹嗎?不是說民族自決是神聖不可侵犯的權利嗎?為甚麼一位願意將神聖權利交還國民的領導人,竟會成為一個民主國家的過街老鼠?{#icono0_21}

 橫眉冷看:卡梅倫是神是魔?

如果蘇格蘭獨立成功,英國首相卡梅倫將成千古罪人,要承受分裂國家的罵名;即使獨立不成功,他仍要受千夫所指,因為北愛爾蘭、威爾斯以至世界其他地方也會爭相效尤,爭取民族自決。故不少評論家認為,無論蘇格蘭獨立與否,卡梅倫都會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因為是他容許蘇格蘭就統獨問題作公投的。

這一下我可犯糊塗了,不是說一人一票是萬應靈丹嗎?不是說民族自決是神聖不可侵犯的權利嗎?為甚麼一位願意將神聖權利交還國民的領導人,竟會成為一個民主國家的過街老鼠?

 

指摘卡梅倫的評論者,不少可能同時在批評北京拒絕給香港人「真普選」,而這類人當中,就包括了前香港總督彭定康。

彭定康素來反對用公投方式解決社會矛盾,認為此舉只會激化民眾分裂。但他又撰文批評北京在香港的特首選舉方案設限,違反了《中英聯合聲明》,哪怕在《聲明》中根本沒提過普選特首一事,他也顧不得這麼多,偏要為罵而罵。

 

人們常說人生難得糊塗,但看着看着,我的人生真很難不被他們弄得糊塗。英國人口說的民主,究竟是真是假?在西方人篤信的上帝面前,卡梅倫將會是英雄還是魔鬼?何為邪鬼何為神,誰又能為我說清?

將來英國的歷史學家,一面志得意滿地闡述大不列顛國爭取民主的光輝歷程,一面望着申斥與譏諷卡梅倫的如山檔案,他們要撰寫這段歷史時,將如何下筆?

 

筆者曾在大學研究院主攻歷史,如今卻甚少再在故紙堆中打轉,因為年歲愈長我愈明白,真正客觀、公允的歷史評論從來就很難找到,不少歷史學家都只在自欺欺人,或是竭力為當時的主流思想服務而已。

 陳偉強 大學講師

 

     橫眉冷看:卡梅倫是神是魔?

    http://the-sun.on.cc/cnt/news/20140918/00418_006.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