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大師陳玉琴健康養生大全,小秘方

2014/09/19 09:48:26 網誌分類: 按摩治療,神奇功效,能治絶症
19 Sep

〈1〉理氣與破氣

 

      青皮10克+陳皮10克+水三杯浸泡半小時然後煮開當茶喝(青、皮宣洩肝氣),每週吃1~2次,月經來時不要喝。因為這個藥的藥性比較輕,所以一煮開就好了,不要燒太長的時間。喝水去渣。但青、陳皮水不能常喝的,青、陳皮有理氣與破氣的作用,但也會令人傷氣,所以不宜多吃,尤其本身中氣不足的人(舌體胖,有齒印,舌質淡的人)更要謹慎,可以多壓太衝穴與膈俞穴,寬胸開膈,疏泄肝氣,多壓心包經,讓心臟的搏動力得到強化,多做靜氣功︰眼觀鼻,鼻觀心,用冥想的方法把自己的氣慢慢地往腳背上導引,這樣多夢的人睡眠時夢就少了,痛經的人(指氣滯造成的痛經)就解決了痛經問題,高血壓的人(指低壓高的人,低壓︰75~80)就能讓自己的血壓真正降下來。

      或者自己躺在床上,用冥想的方法從頭往腳的方向慢慢地想下去,這樣氣也會往下走的,方向確定後,成功取決於堅持。

〈2〉清肺熱
       可以去買一些楓斗或石斛,每10克放水三大杯,文火燒一個半小時,然後當茶喝,已經煮過的楓斗還可以煮第二次。楓斗有養陰生津的作用,也可以壓一些肺經上的穴位,如尺澤穴、魚際穴、少商穴幫助清肺熱。

〈3〉背上的穴位
       背上的穴位不用去找,沒有人幫助,自己可以在牆角上來回摩擦,從上到下一點一點去蹭,蹭不到的地方用棒去敲,這是我自己的辦法,你可以試試看。〈4〉皮膚病
     香樟木煮水熏洗。

(4)治骨質疏鬆

骨質疏鬆的原因是人體的蛋白不夠,才留不住鈣質,敲膽經是解決人體蛋白不夠的最好方法,所以敲膽經是對的,或用拔罐的方法更好,要注意的是不要太重,敲一段時間後再補充鈣質,市面上的東西,我沒有什麼經驗,因為我自己生活很單純,沒有吃過那些東西,既不敢推薦也無權反對。〈站長補充:根據劉太醫《病是自家生》的說法是,不能隨意吃市售的鈣片,不如自己製作。作法是:買20斤牛骨頭,再買40斤米醋。把牛骨頭泡在米醋裡,一個月之後,取出牛骨頭,切開它,去掉骨裡的黃油。每天拿半斤熬湯就行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