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慧玲
關慧玲
關慧玲

夢迴

2014/09/19 13:13:33 網誌分類: 未分類
19 Sep

剛送走了  MIU,牠看來安祥。

數數手指,現在身在彩虹橋的貓,原來已有十隻,非常熱鬧,MIU應該會開心的。

第一隻貓襪仔離開時,感覺最強烈,有好一段時間,依然感到牠在屋內活動,從他喜愛坐著的小櫈仔上靜靜地看我。當然,牠的生死之交黑雪因為牠的離去,不吃不喝堅決求去,讓我很是震撼,沒想過貓之間也有這種深情。

多年來養過二十隻貓,生死是免不了要去面對,由最初的手足無措,到能夠拿得起電話找公司處理後事,是痛著走過來。

小MIU比醫生預告的日子來晚了半年,一直吃著藥靜養。牠從來不是最吸引人眼球,十多年來仍然怕生、怕聲、怕所有的突如其來,每每令牠發狂,連我都會抓。愛牠,就要讓牠自個兒生活,不勉強牠做隻討人喜歡的貓。

冬天時,牠偶而會跳上我懷裡取暖,做難得的嗲貓。

最後的日子,小MIU轉了性,無論我去那裡,牠都走到身旁伏著,用頭偕擦我的手,低聲喵叫,想我摸摸。好幾次有氣無力軟攤在梳化上,眼晴也是離不開尋找我。牠直覺日子近了,我也感到了,人貓之間溫柔地說說話,到最後,牠只是看著我,沒再啍聲。

相處十一年,分離的一刻,是痛的,但知道牠脫離了困住牠的病軀,能否再次大步跑,又替牠高興。

襪仔、黑雪、小甘、COFFEE、波子、二號仔、阿寶、SHANE、小襪,加上小MIU,應該日日在晒太陽吧?總有一日再相見,先在彼邦乖乖的。真掛著我,就來入夢吧。

 

 

回應 (6)
我要發表
2014/09/30 15:24:45 回覆

與我共處了十年的史納莎昨天去了彩虹橋,心真的很痛,好唔捨得⋯ 醫生也多次建議我地Let go, 知道這樣才能減輕佢痛苦。 看著你的文章知到你與好多的養寵物的朋友都經歷過這樣的生離死別,都挨過來了,總算讓我感到點點安慰。

2014/09/24 22:04:48 回覆

總有一天會見面的,貓地只是早一點去了那個地方吧

2014/09/21 19:44:23 回覆

妳珍惜牠,牠也珍惜妳,幸福的貓兒莫過如此。努力啊,還有其他關氏貓族成員須要妳的珍愛。

2014/09/20 11:46:33 回覆

很感人的文章, 讓我也不禁潸然落淚,MS. 關,堅強吧, 關家貓仍需要您的! {#icons_girl5}

2014/09/19 15:12:11 回覆

關小姐, 貓爺們也很疼你, 在地上的, 在天上的. 

2014/09/19 13:28:44 回覆

關小姐,

釋懷啦,你o既愛,佢地感受得到!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1/10/01

{#icons_girl1}

淺雪
淺雪 2021/04/29

嘩..以後真要小心..

   

水滴石穿
水滴石穿 2021/03/05

我今年都派給友人6只貓貓利是,一樣理我都傻的主子做派 {#icons_boy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