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超的財技

2014/09/19 18:54:56 網誌分類: 過客論股
19 Sep

 

  這半個月來,單看中國3D數碼(8078)如何玩財技,真是令人嘆為觀止。短短兩周,其股價從0.39元的最高價暴跌至今天的0.081元收市,暴跌了0.309元,跌幅高達79%,而且看樣子還會繼續跌,隨時跌至0.06-0.065元之間,要是再來一招供股,那就更慘!

  這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容我細細拆解。

  此股過去幾年來大玩財技,拆股、送股、合股又供股,樣樣玩齊,最新的財技就是先來一個五股合一,然後一股送十股,令人眼花撩亂,一般的股民根本就無法計算其股份的市價應該值多少。

  這一回是於九月二日合股,九月三日除淨,紅股則於九月二十三日開始買賣。

  其股價於九月一日的收市價是0.187元,九月二日合股後的收市價是0.89元,九月三日除淨後的理論價是0.081元,可是,其股價居然於除淨後的九月五日最高升至0.39元,升幅3.8倍,假如於九月二日以0.89元買入一萬股,本錢是8.900元,連同紅股就變成了十一萬股,那就變成了42,900元,賬面賺了34,000元,真是「和味」。

  可惜,就在九月二十三日其紅股即將開始買賣之前,其股價於今天的九月十九日已經暴跌至0.081元,完全打回了原形,下周二紅股開始買賣之時如果股價進一步下跌,那麼當日眼見的賬面利潤可能又要變成了虧損,這又是一個「鏡中花,水中月」的故事。

  大戶真絕,早不發消息,晚不發消息,偏偏就在除淨前後有所搞作,先是宣布借周秀娜之名搞手機遊戲及伙同張智霖拍電影,後再宣布擬收購全球著名的電影及音樂連鎖店,其股價遂得以於除淨之後炒上0.39元。

  股民是貪婪的,眼見其股價從0.39元大幅回落,於是入場撈便宜貨,忘了九月二十三日有大量的紅股出籠,結果是一網成擒。

  為什麼股價會跌得那麼慘?

  當日除淨之後其股價曾經炒上0.39元,雖然當時要賣的話只能賣掉手上的一萬股,剩下的十萬股要到九月二十三日才能賣。假設當時以除淨後第一天的收市價0.242元賣掉的話,可收回2,420元,即是十萬股紅股的成本是6,480元,每股為0.065元左右,這可能正是其股價大跌的主要原因,股價跌至目前的水平,仍然有多少賬面利潤。最絕的是前天跌至0.102元之後來一個似模似樣的反彈,彈上了0.139元,遂令另一批以為已經見底回升的股民中伏。

  可能有很多股民不知就裡,一見跌幅那麼大就貪便宜入市撈貨,要是該公司再來一招供股那就慘矣!大戶將得以用低價回補已經派出去的貨,股民只能眼睜睜地期盼漫長的「望鄉」歲月!

  但願該公司不會那麼絕,突然宣布供股!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14/09/21 13:11:33 回覆

謝謝 !

易明
易明 2014/09/20 01:03:27 回覆

KING : 這種手法我很明白,所以不會輕易中招的。

KING.
KING. 2014/09/19 21:27:36 回覆

這就是公司"向下炒"的技倆了,當然要小心,便宜莫貪。

user

最新回應

花姐
花姐 2024/03/28

愈搞愈唔掂

wongi
wongi 2024/03/28

送上星星給易先生。

易明
易明 2024/03/28
@傑西...

我倒沒有考慮到這個問題。

傑西
傑西 2024/03/27
@易明...

是的,老了在香港起碼在醫療方面比較安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