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龍古道

2014/09/20 06:36:20 網誌分類: 旅遊
20 Sep

大帽山有環山古村八條,甲龍是其中之一,位於大帽山北部山腰,已經有二百多年歷史,旁有一石砌山徑,連接甲龍與荃錦坳。此路昔日為大帽山中主道,連接八鄉與大帽山以南及荃灣一帶村落。物換星移,今天此古道已廢棄,成為遊人尋幽探秘之好去處。

{#10614373_889460704427886_5186631322049271176_n.jpg}

沿甲龍古道走,走了一會的天然泥路後,就踏上古人砌成之石徑。此徑長兩公里,昔日居民就地取材,從山徑旁搬來石塊,砌成此徑,老徑砌成至今,最少有百多年歷史。前人工藝技術高明,居然能將天然石頭砌得密不透風。石路歷經多年風雨,雖有部份路段已損,但大致完好。多少往日村民的足跡,就留在這些石頭上,多年風雨的磨蝕,使石頭表面已不再粗糙,全部圓圓滑滑,頗堪細看。

這裡也可看到植物品種之交替,一棵老樹倒下後,真菌生於腐木上,接著變成蕨叢與灌木叢,最後由本地品種的喬木,填充老樹位置,松樹最有霸氣。走畢林徑後,可到雷公田村旁之生態園一遊,園中有說明牌,介紹樹林之食物鏈。在夏天遊人到此,更可觀賞到美麗的蝴蝶與蜻蜓,例如美鳳蝶、黃粉蝶、網脈蜻蜓等,不枉此遊。

信報 http://bit.ly/1lWVGjn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