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天主的足印

2014/09/21 15:21:59 網誌分類: 旅遊
21 Sep

香港有很多值得尋幽探秘的地方,而愉景灣的神樂會,一定不會令你失望,在中環碼頭有定期的渡輪到愉景灣,船一泊岸,走在愉景灣的路上,你會馬上感到一陣悠閒的氣息撲面而來。

沿着海岸線離開人群,穿過一群小村落信步上山,很快便被翠綠山野所環繞;聽到雀聲此起彼落,連空氣也頓覺清新,心情不期然暢快起來;如此清幽自然的環境,早於五十年代已被一群修士發現,於是着手建立了熙篤會神樂院,希望在當時的政治打壓之下,仍然能夠保存在中國土地上的一點亮光。

上山前往教堂的一段道路,是著名的「耶穌的苦路」,十四個用木製的十字架,掛在路旁的大樹上,紀念耶穌一生為救贖世人,如何背起沉重的十字架,經歷種種的苦難,甘願流血犧牲;走在苦路上,即使是非教徒,也會感受到那種凝重的宗教氣氛,引領人們進入靜思,在大自然之中,多了一點信仰的思考。

除了修士住的宿舍和小教堂,這裏還有一個小花園,最有趣的是花園入口,有個內藏聖母像的中式涼亭,中西合璧的設計,令人眼前一亮;設計的人並不是什麼建築專家,而是在這裏隱修超過三十年的一位神父,而建造聖母亭,是他畢生的心願,它於1979年建成,是香港目前唯一的一座,彌足珍貴。

{#10624861_885307741509849_6448396611200367793_n.jpg}

信報 http://bit.ly/1rs8A98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