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推動本土飲食文化 少年廚神Ken:鹹檸都可以上大枱!

2014/09/22 08:42:18 網誌分類: 生活
22 Sep

        絕不是賣花讚花香,今日要隆重介紹一位我很欣賞的少年廚神Ken給大家認識,他是主理PalcoRistorante的總廚,多年來一直用心鑽研菜式,把法意Fusion菜玩得非常出色,特別是那道慢煮雞胸和香蒜辣椒炒意粉,連索爆靚主持倪晨曦Elva都食唔停口。大廚Ken說:「因我在菜式上加入香港本土特色,如鹹檸檬燒法國藍龍蝦、話梅雪芭等,味道有別一般法國菜,很多外籍客人食過都大讚。」不多說,讀者可上門一試我的瞓身推介。

        主持:黃柏高
        統籌:林永匡
        協力:彭燕燕
        攝影:袁東亮

        走進PalcoRistorante位於灣仔的新店,裝潢瑰麗,環境舒適,曾跟隨半島Gaddis大廚DavidGoodridge學藝的大廚Ken說:「餐廳由柴灣搬來灣仔,新店特設VIP房,方便名人明星用膳時有多點私隱度,以前在香港一間好出名的酒店做了十年,主理法國菜和瑞士菜,但香港人節奏太快,所以我開了這間走意法式Fusion的餐廳,菜式上加入很多香港本土特色,如鹹檸檬慢煮三文魚、鹹檸檬燒法國藍龍蝦、話梅雪芭等。」說實在,Ken在廚藝上很有創意,喜歡鑽研菜式配搭,把鹹檸檬、鹹柑桔、話梅等食材變奏成Fusion意菜,每道菜式都令人感到好清新。

        即場煮芝士Pasta

        「這裏主打Pasta,像Elva面前這客紅蝦Pasta手打麵最好食,選用西班牙紅蝦炮製,蝦肉都係其次,主要食蝦膏,Pasta以蝦粒和白菌襯托,豐富口感。」大廚Ken細心講解的同時,Elva亦急不及待起動試食,才嘗了一口便大讚道:「頭先上枱已聞到好香,這個麵好好食好彈牙,而且充滿蛋香,跟平日食到的Paste好唔同。」

        大廚Ken更即場煮芝士黑松露Pasta給我們享用,看他把已煮好的意粉放入芝士磚內兜勻,再加入黑松露,香味撲鼻,口說擔心卡路里爆燈的Elva卻一口氣把整碟意粉送進口。

        楊千嬅都偷師

        過去兩年,愛鑽研菜式的Ken一直為now主持飲食節目《Feel‧純搞作》,大方分享烹煮心得,不少愛吃又懂煮食的紅星都趁機跟他偷師,「其實煮食很簡單,楊千嬅曾來跟我學煮Pasta,還把整個過程拍Video,說要回家煮俾老公食,Elva上次就跟我煮黑毛豬,雖未至於好叻,但算有紋有路。其實上節目教人煮食都激發很多創意,有些菜式現在餐牌也有得食。」Ken坦言法國菜博大精深,首推Slowcook烹調法,「Palco最出名是慢煮雞,雞胸肉滑過雞髀肉,還有慢煮三文魚和慢煮乳鴿,至於為何雞胸會滑過雞髀?因雞胸以低溫慢煮再抽真空,用攝氏63度slowcook四十分鐘,令其纖維分解,肉質變滑,再連骨連皮用鵝油浸六小時。其實我們一年四季都有不同新菜式,如九月會推出大閘蟹pasta,西餐會少見,但相當好食。」聽到口水流,順帶亦要瞓身推介我至愛的香蒜辣椒炒意粉,辣度十足,香口惹味,是必食item。

        倪晨曦望多拍戲

        來自蘇州、05年多倫多華裔小姐冠軍倪晨曦的廣東話進步神速,最近剛完成葉念琛新片《小姐誘心》的她說:「可能現在為now主持《中國好聲音》和《操控音樂》,說話沒有以前咁笨拙,廣東話亦好了很多,之前客串《老公唔生性》和《溝女不離三兄弟》還是口窒窒,始終廣東話唔叻,現在很享受演戲,有點挑戰和壓力,model跟做演員不同,但很好玩,可嘗試不同角色,《小姐誘心》飾演劉心悠表姐,教她御夫之道,因我今次演大肚婆,全程要箍個八個月大肚示人,真的很難,自己未試過大肚,所以事前請教我妹妹,要她教我行路和坐姿,希望部戲年尾可上映。」

        黃柏高
 
■Palco搬新店,我馬上請索爆女主持倪晨曦一起試菜,這天我們都食不停口。
■Palco搬新店,我馬上請索爆女主持倪晨曦一起試菜,這天我們都食不停口。
■在葉念琛新片《小姐誘心》扮演大肚婆的倪晨維俏維妙。
■在葉念琛新片《小姐誘心》扮演大肚婆的倪晨維俏維妙。
■大廚Ken為now 102台主持飲食節目《Feel‧純搞作》,教人煮Fusion菜。
■大廚Ken為now 102台主持飲食節目《Feel‧純搞作》,教人煮Fusion菜。
 
■當年為考驗Ken的實力,我要他為我煮一客海水炒意粉,估不到一句戲言,Ken竟能把它成真。
■當年為考驗Ken的實力,我要他為我煮一客海水炒意粉,估不到一句戲言,Ken竟能把它成真。
■倪晨曦試食我最愛的紅蝦Pasta也讚不絕口。
■倪晨曦試食我最愛的紅蝦Pasta也讚不絕口。
■大廚Ken即場為我們煮一客芝士黑松露Pasta。
■大廚Ken即場為我們煮一客芝士黑松露Pasta。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Brian Chui
Brian Chui 2020/11/09

做得呢行,其實要食得好,先可以以更好嘅面貌示人,真係好admire你地成日有得係九龍城美食及餐廳指南入面揾到食啊

srinivas
srinivas 2020/10/19

Thanks for the best and i love it.

ghd sports

2020/10/11
islamicnuskhe
islamicnuskhe 2020/09/29

We Are Best Islamic Astrologer in The World with  35 Years of Experience. Solve Your All Life Problem With Us. Contact Our Molana Asif Ali K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