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阿仙奴三分鐘妙殺維拉

2014/09/22 13:58:57 網誌分類: 英超14_15
22 Sep

上週末英超兩支不敗雄師對壘,結果阿仙奴作客以3:0擊敗維拉,取得聯賽第二仗勝利,除了令聯賽不敗之師減少一隊,繼續保持不敗之外,且將上季唯一在酋長球場擊敗自己的聯賽對手殺退,報卻一戰之仇!

在上半場最初三十二分鐘比賽過程中,作客的阿仙奴雖然控球指數遠超對手,但論埋門威脅,則肯定是以穩守突擊的維拉為高,數次快速入攝,都令到阿記門前險象橫生,若非施捷斯尼神勇,維拉早已打開紀錄。

 {#201409211739206660_600x600.jpg}

奧斯爾英超作客首個入球

但關鍵的三分鐘始於31分鐘,當時維拉壓著半場狂攻,皮球在後場被阿記藍斯截得,他傳交中場的張伯倫,張立即第一時間送球到前場的韋碧克,當時大眼仔已急奔向前呼應,韋妙傳大眼仔單刀,推順掃球在出迎門將身邊入網。大眼仔不單開齋,並且取得加盟阿記後首個英超作客入球(以前全部都是在酋長球場入的)

{#201409211739237890_600x600.jpg}

入球連環鏡頭,皮球與對方門將擦身而過

設若今番電視重播這個入球多一次,觀眾便可能錯過第二個入球,因為中圈開波不久,藍斯、韋碧克、大眼仔在前場眉來眼去,今次由藍斯在中路組織進攻,他撇球左路,韋碧克跨步讓皮球溜過,滾向左路大眼仔腳下,而自己迅即走入禁區接應,大眼仔在左路沉底傳中,皮球不偏不倚,剛好送到龍門口韋碧克面前,他隨即掃球掛網而入,完成他加盟阿記後首個入球(在此之前他自曼聯至今已有十六場交白卷)

{#201409211739174037_600x600.jpg}

韋碧克接應大眼仔傳中,衝前射入加盟後首個入球

阿記就如此這般,由大眼仔與韋碧克包辦了兩個入球,維拉門將噩夢未醒,隊友23號施素高又在門前擺烏龍,撞入了第三球,球賽基本上已經結束。因為維拉主要戰略是穩守突擊,但現在已失三球,要他主動反撲搶攻,實在心有餘而力不足;下半場雖曾力圖打破光蛋,但阿記球員卻越踢越順,結果阿仙奴剩勝三球,本季首度以零失球完結比賽!原來自上季四月六日作客愛華頓剩負三球後,阿仙奴在本土賽事(包括聯賽、足總盃、社區盾) ,一直保持不敗—跨季十三場賽事錄得10W3D,儘管有時球員踢得不大悅目,但連場不敗紀錄卻令人鼓舞!

面對球迷對他放大眼仔在左翼導至表現不濟有所不滿,雲加仍出言維護奧斯爾,認為他是一位出色的playmaker,他可以自由地在場上踢任何位置,但今場比賽,其實教授已將大眼仔放回韋碧克之後,排出1414陣式,箭頭韋碧克之後四位由左至右是卡蘇拿、奧斯爾、藍斯、張伯倫。原先安排是山齊士作正選的,但臨場教授認為他需要休息,改由張伯倫任右翼,就整場表現所見,前鋒的推進分別也不大,這可以為將來四線出擊時、作輪換排陣的參考。而將奧斯爾放回中路,表現立竿見影,他表現得比前積極,跑動也多了,結果取得一個入球、一個助攻。個人感覺,教授要將大眼仔放邊,純粹要遷就韋舒亞,但其實韋是可以與藍斯輪換,不用移動大眼仔的中場中位置的。

韋碧克加盟後場場正選,這是他與阿記的蜜月期,他表現篤力認真,在場上不停跑動,對分散敵衛注意力甚有幫助,而最煞食是當隊友得球推進時,他會懂得走生位接應,今仗第二球正是英格蘭對瑞士入首球的翻版,分別只在原斬中的史達寧,換上了阿記的大眼仔而矣。有一點值得指出的是,上季阿記的左右路傳中球,往往被截或不到位,導至成功入球率偏低。但今季此情況已大大改善,尤其是左路的攻勢—早前對愛華頓兩個入球,都是左路傳中得手,今仗大眼仔的傳中,甚至第三球烏龍波,也是傑美斯在左路傳中得手。

藍斯和韋舒亞都是Box to Box player,風格相近,個人認為應只放一個落場,兩個齊上,角色重疊,反而會影響整體發揮。韋上仗對曼城,交出一個入球、一個助攻,但我覺得他的傳球,仍是有點拖泥帶水,比對大眼仔所做到的,相去甚遠,希望他能虛心學習,在傳球和保護皮球方面,努力求上進!如今若在藍韋兩人中選其一,我認為應先出藍斯,雖然昨仗藍斯表現諸事不順,屢次射門皆不中框,但無可否認第二個入球由他策動,而第一個入球也是他間接傳送所得,雖然他仍未及上季初的巔峰狀態,惟應比韋可靠。

卡蘇拿是今場踢得較沉的一人,他在場上表現,和韋碧克差得遠,時見他踢得漫不經心,有次在中場等波踢,被維拉球員截得快攻,幸好未導至失球。

下半場78’教授一口氣換出三人—韋舒亞、路斯機、普多斯基代替藍斯、張伯倫和韋碧克。其實上半場已三球在手,這個替換可以在下半場更早段進行,韋舒亞既有微傷,應該出戴亞比替藍斯,考驗前者的康復程度。因為本週中有聯賽盃賽事,正好讓戴先行熱身,預備在盃仔賽正選復出!

本季至今,除了想看到戴亞比的表現,另外也想目睹甘保的演出,希望教授可以在聯賽盃讓他上陣吧!

英超第五週吹冷風,上季前七隊伍,除了阿仙奴作客勝出外,曼車兩強相遇只能握手言和,而利物浦、熱刺、愛華頓與曼聯,悉數被排名較次的對手KO,英超的刺激性可想而知!我想若非你是前七的擁躉,這個週末肯定讓你瘋狂!而最開心的,自然是阿記球迷,週末的勝利,不單令槍迷暫時忘卻受「黃蜂」兩針的傷痛,更可見到愛隊在聯賽榜爬上四強之列,與榜首的車路士,成為英超僅存的兩支不敗雄師。

但未來兩週,惡戰連場,阿記在聯賽能否穩佔四強,端的要視乎對熱刺和車路士之戰的戰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