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10余万叙利亚难民再次涌入土耳其 急需人道主义援助

2014/09/22 22:44:11 網誌分類: 西歐
22 Sep

10余万叙利亚难民再次涌入土耳其 急需人道主义援助

2014-09-22 11:25:51   |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   编辑:刘虹妤   |  
原标题:10余万叙利亚难民再次涌入土耳其 急需人道主义援助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范珣):土耳其政府21日宣布,受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袭击,连日来涌入土耳其境内的叙利亚难民数量已经达到10万,这些难民急需人道主义援助。

土耳其灾难与紧急事务管理局局长奥克塔伊表示,政府对进入土耳其境内的叙利亚难民都进行了登记并询问了他们的诉求以进一步提供帮助。土耳其政府表示,目前正加紧修建两个难民营来安置这批难民。此外,联合国难民署也着手筹备毛毯和床垫等生活物资,向这批难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由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与叙利亚的库尔德人武装组织交战,连日来占领了叙利亚北部的10余个城镇,大量难民被迫逃离家园涌入土叙边境,土耳其政府为此开放了东南部的桑利乌尔法和加济安泰普省的8个关卡,接收了10余万名难民。土耳其副总理库尔图尔姆什20日说,仅19日一天,就有约4.5万名叙利亚难民通过8个关卡涌入土耳其东南部桑利乌尔法省和加济安泰普省。

据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发布的公报,截至8月底,叙利亚难民已经超过300万。根据土耳其政府本月初公布的数据,目前仅有25万名难民居住在边境省份的22个难民营中,土耳其政府为难民营已花费了30亿美元。而滞留在土耳其境内的难民数量则达到137万,其中约有45万名儿童,仍有大量难民居无定所,生活条件没有保障。

目前,能够生活在难民营里的叙利亚人还是少数。在土耳其的大部分叙利亚人并没有能够得到住进难民营的机会和政府的帮助。因此,他们中的小部分会在边境从事小买卖谋生,而很多一部分则是流落街头、沿街乞讨,生活和健康状况令人担忧。而这次涌入的10万人也会因为一时无法修建足够的难民营而面临同样的境遇,他们虽然躲避了战乱,但未来在土耳其则会面临严峻的生存环境。

一时涌入大量的难民也给土耳其政府和社会增添了不少压力。目前,大批难民来到土耳其的首都安卡拉和伊斯坦布尔等大城市,沿街流浪和乞讨的行为给市民增添了烦恼。同时,边境城市也经常发生本地人和难民冲突的事件。随着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和伊拉克与当地武装冲突的继续恶化发展,这两个国家未来将会有更多的难民来土耳其避难。如今,难民问题已经成为土耳其政府所面临的一个重要的政治和社会问题。

相关新闻

   10余万叙利亚难民再次涌入土耳其 急需人道主义援助

   http://gb.cri.cn/42071/2014/09/22/5931s4701105.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