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看感情婚姻 紫微斗數在論及十二宮位的各個事項時,都必須整體考慮、全盤看待,譬如當論及夫妻

2014/09/23 08:10:42 網誌分類: 斗數看婚姻與桃花
23 Sep
紫微斗數看感情婚姻

紫微斗數在論及十二宮位的各個事項時,都必須整體考慮、全盤看待,譬如當論及夫妻宮時,首先要考慮的是先天夫妻宮(就是命主原盤的夫妻宮)三方四正所會到的是吉?是兇?

很多古賦里將某些星曜解釋得非常駭人,尤其是針對女性部份,例如:常看到“巨門、天機為破蕩。女命巨機卯酉守命,主淫亂破蕩。破軍一曜性難明。此為孤獨淫佚之星,女人不宜,加四煞必因奸謀夫,因妒害子,縱不這時甚,淫佚最驗。(按:凡女命破軍坐守,不論有煞無煞,絕非佳良。本人勸告一句,若你的女朋友是顆破軍星,千萬莫和她結婚,不然,這一輩子可就慘了。)”…等等字樣,似乎和此類型的人結了婚,非死即傷要不然也要凄慘一輩子。其實這此說法都是片面的,不一定合理。

以巨門天機為例,假如某人的先天夫妻宮是巨門、天機在卯宮或酉宮,巨門天機在卯酉,它有一個叫“巨機同宮、先敗后成”的格式,既知它是“先敗后成”的格式,所以有此命之人的初戀大多不會有結果,為什么?由于是“先敗”以后才能“成”,所以此人最好晚婚。

接下來我們再根據天機巨門在夫妻宮的特性來看,假如所找的對象是天機化祿或者是巨門化祿的,那么它吉的部份會加分,假如找的是天機化忌或者是巨門化忌的對象,那么可能就會比較多一點是非、口舌。此時,最好的辦法是夫妻雙方都必須有各自的工作就能趨吉避兇矣!

  1. 天機星化祿:出生年份的尾數為5,譬如1965、1975、1985…等。
  2. 巨門星化祿:出生年份的尾數為1,譬如1961、1971、1981…等。
  3. 天機星化忌:出生年份的尾數為8,譬如1968、1978、1988…等。
  4. 巨門星化忌:出生年份的尾數為7,譬如1967、1977、1987…等。

很多書上都說,由夫妻宮里的星曜可以得知命主將來結婚的對象是哪一類型的。這句話只說對了一半,夫妻宮里所顯現出來的特性幾乎和以后您所結婚的對象類型差不多相似,但并不會全然相同,為什么?因為古代的婚姻是媒妁之言,自己的婚配對象幾乎沒有選擇的余地;而現代講究的是自由戀愛,所以婚配的對象完全可以操之在己。

紫微斗數命盤里的先天夫妻宮星曜所代表的是“我以后所要求的對象最好會是這個特性”,也就是說先天夫妻宮所顯現出來的是命主本人對“此類型的特性”會比較欣賞,那結婚時自然會選擇其所欣賞的對象了。就以天機巨門在卯酉為夫妻宮來解釋,這樣的命盤有:

1、命宮主星天同在亥,夫妻宮在酉為空宮,必須借對宮(卯宮)里的天機巨門來論斷;

2、命宮主星天梁在巳,夫妻宮在卯宮,是為天機巨門的格式;

3、命宮主星天同在巳,夫妻宮在卯為空宮,必須借對宮(酉宮)里的天機巨門來論斷;

4、命宮主星是天梁在亥,夫妻宮在酉宮,是為天機巨門的格式。

紫微斗數在解釋各個宮位里的現象時,都必須先解釋每顆主星的特性,因此“星性”在紫微斗數中是非常重要的。天機星在封神榜里的代表人物是:姜子牙;巨門這顆星在封神榜里的代表人物是馬千金。“姜子牙五十幾歲上山去學藝到了七十幾歲才下山,經人介紹和馬千金結婚,并開始預備顯山露水一番”。所以,天機巨門有晚發、晚婚的特性。

天機星是一顆不停的動的星曜,很敏感、很機靈,而且還擅策劃。由于它一直不停的動,所以永遠無法有個最好的方案;又由于機靈,所以經常以為下一個方案會比現在的更好,它永遠追求更好來挑戰自己。但從他人的角度來看,則會認為這是個難以捉摸、高深莫測的人,由于他總是在變,而且永遠不滿足。

這種情形的天機碰到巨門那事情可多了,為什么?巨門這顆星在紫微斗數里代表的是是非、迷惑,它是一顆暗星,由于暗,所以我們套一句俗話疑心生暗鬼可以來解釋,為什么巨門會是是非和迷惑的代表了。天機總是在不停的動,偏偏碰到一個容易迷惑的巨門,難免就會疑心生暗鬼,假如處理不慎,當然就會引起是非啰!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