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是哪些因素導致你運勢下降

2014/09/23 08:47:19 網誌分類: 智慧
23 Sep
看是哪些因素導致你運勢下降

人生的軌跡非常玄奇,不同的階段,想法意識環境都發生大的變化,人生不怕困苦,特別是青年,不怕阻礙,不怕絕境,但怕執迷。

我們在平時的生活中,有很多認為正常的,認為妥當的,認為無害的事,往往無形中成為拖累命運的主力。

一、過多享樂

也許是現在日子越來越好過了,享受已經是很平常的事了,各種形式的服務和享受已經達到極致也無法讓人們覺得可懼,更別說對生存的感恩了。人要生存追求物質是沒錯的,但是為了更多的享受去無度的追求物質,就絕對是墜落的本因。無論吃的穿的用的玩的,很多都早已大大的超出了可控的范圍,一個真正善良的人就會難以接受,卻有更多總是接受的人覺得自己很善良。

二、缺愛

現在的人提到愛就想到的是男女在床上的戰斗,那是欲,不是愛。真正的愛是付出,是無怨無悔的付出,甚至是不計回報的付出,但是現代更多覺得愛是索取,是占有,是霸道。如果這個社會所有人都來索取,會是什么樣子?現下不少夫妻,發誓是多么愛著對方,卻為了屁大點事爭得你死我活,總是要讓對方低頭,對方承擔,卻早已忘記了,愛是真情的流露和奉獻,絕不是自我占據高點的勝利,更不是為一己私欲的發泄。只指望著別人為自己的奉獻,那不是愛或被愛,那是統治。

三、對比別人

自己這么做對不對?正不正常,自己沒有答案,在別人那里找答案。別人都在吃煙喝酒,于是這是正常的,別人都在殺生,所以也是無害的,甚至于到了一種圈子,別人都在吸毒,因此吸毒也是可以接受的了。當認知和道德被這種對比中無限的刷新底線時,已經在不知不覺中把自己拖向痛苦的深淵,而最可怕的是他們還不自知。

四、貪圖我執

不知什么時候起,人們對“我”的感受越來越重,什么都是“我”為中心,這樣似乎就是自由了,靈魂也自由了,什么都開放了,卻不顧及“我”以外的人的感受。當對我執產生一種貪性,產生一種為自己開釋的借口,成為了不去面對錯誤不去面對現實的虛假,那么最終,這個我執帶來的就是,迷茫,不解,困惑,煩惱,吃得好用得好穿得好,但就是過得不爽,這就是過于貪圖,貪信我執的結果。一時刺激和滿足于“我”,當這個短暫的過程結束后,剩下的就是大把無法滿足和刺激“我”的煩惱,這些個煩惱相信現下百分之八十以上的人都無法擺脫,特別是青年人。經常有網友來說,好煩,好無聊,這其實就是他們把“我”放任成了障礙,寵成了魔了,世尊在幾千年前就教導我們,只有念著眾生,才會有恒久的快樂。

五、推往以后

還有一種,就是總覺得時間還早,現在就算是有問題有錯誤,有作惡,等以后慢慢還,卻不知道,十幾歲時貪念惡念,直接在婚姻就報了出來。當惡運無法阻擋的時候,也就是因果成熟的時候,什么事推往以后,什么事總是說以后解決,真到了以后,就真解決不了了。

文:清雅居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