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斥英三大黨放權背信 蘇格蘭警告自行獨立

2014/09/23 20:00:17 網誌分類: 歐洲
23 Sep

斥英三大黨放權背信 蘇格蘭警告自行獨立  {#icono0_19}

【本報訊】英國三大政黨為令蘇格蘭獨立公投遭否決,早前三大黨魁簽署協議承諾對蘇格蘭放權,然而三黨在公投後卻對落實協議產生分歧。蘇格蘭首席部長薩蒙德周日批評三黨玩弄選民,更警告蘇格蘭不需公投亦可宣告獨立。


 憂放權會分化國會

英國首相卡梅倫在公投後表明向蘇格蘭放權後,亦須向英格蘭放權,落實英格蘭事務由英格蘭人決定。惟卡梅倫與副首相克萊格對此事仍未有共識;工黨黨魁文立彬更表明,放權會分化國會,因此反對計劃。現時工黨有四十一名國會議員來自蘇格蘭,放權後他們或未能就英格蘭事務表決。

薩蒙德稱,當日三大黨的諾言令不少選民投下反對獨立一票,現協議瀕臨崩潰,選民勢必大感憤怒及受傷。薩蒙德稱,向蘇放權一事已十分明確,唯一的爭議應只在於時間表及方法。他對三大黨背信不感意外,惟對反口速度之快感到驚訝。薩蒙德警告,蘇格蘭有很多方法爭取獨立,並不一定要再來一次公投。

統派領袖、前財相戴理德則強調,由三大黨共同達成的協議並無商榷空間,承諾之後必須落實。唐寧街消息人士亦堅稱,卡梅倫會毫無條件地履行承諾。  

 

     斥英三大黨放權背信 蘇格蘭警告自行獨立

    http://the-sun.on.cc/cnt/china_world/20140923/00423_003.html

 

回應 (1)
我要發表
木水火
木水火 2014/09/23 20:29:59 回覆

點解唔見「香港人優先」成員走去英國或新西蘭駐港領事館,舞住米字旗示威反對「去英」公投呢?  {#icono0_2} 

 公民講場:「去英」潮不絕 本土派冇影   {#icono0_20}

蘇格蘭日前舉行公投要求脫離英國獨立,雖然最後獨立派落敗,但難保幾年後又會再嚟過。過咗唔夠幾日,早已成為獨立國家嘅前英國屬土新西蘭,亦都話要搞公投「去英」,由人民公決新西蘭國旗左上方嘅英國米字旗去留。  

面對呢個國際「去英」熱潮,偏偏香港班本土派人士就次次遊行示威都大舞米字旗或港英旗,甚至要求英國重新「收番」香港添,真係相當諷刺。講開又講,點解唔見「香港人優先」成員走去英國或新西蘭駐港領事館,舞住米字旗示威反對「去英」公投呢?

0923-00176-096h1.jpg (450×250)

     公民講場:「去英」潮不絕 本土派冇影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40923/00176_096.html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