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黑夜

2014/09/24 08:36:52 網誌分類: 寫作
24 Sep

在荒野無人之境,駭人的嚎聲在四周響起,我緊緊握著手中的利劍,在迷霧中摸索前行,不敢有半點的鬆懈,慎防突然從某個角落,撲出來的野獸,身體會被猛然撕裂,因為不甘心任由宰割,在臨死投降之前,也要與牠血拼一場。

不再年輕,曾在書海中與智者思辯,尋覓人生意義,但智慧說:「不在這裡!」曾在吃喝玩樂中虛度人生,享盡榮華富貴,但內心呼喚說:「毫無意義!」曾在世間努力積蓄財富,和身邊同伴一樣追逐浮雲,建功立業,但來自上面的聲音說:「這些有天都會失去!」

聽從上面來的呼召,急流勇退,在高處退了下來,在吵鬧的人群聲中關上了門,將世界鎖在外面,退到內心的荒野,如眾多前輩一樣,向內心深處孤身前行,手上沒有地圖,沒有導航,也沒有引路的燈,只靠內心的一點感覺,極目遠望,在遠處有微弱的光,彷彿向你手說:「來我這兒吧!」 

蹣跚而行,不知走了多少歧路,路上有高山,有低谷,離開世界越遠,內心就有越的平靜,各種糾纏不清的恩怨情仇,各種牽掛和傷痛,在這刻不知何故,更容易放開和寬恕,因為要遠行,行裝就要簡單,背上不能有太多的包袱。

就在極黑暗的時候,我看見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