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宅宮自化祿

2014/09/24 09:49:30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飛星漫談
24 Sep
田宅宮自化祿


PaPaSay.com 許耀焜老師

 

在探討田宅宮自化現象前,提醒各位,子女宮、田宅宮是相互對立的宮位,除了子女宮是為他宮,而田宅宮則是我宮外,在錢財的關係上,子女宮是為支付的宮位,而田宅則是貯存的宮位,也就是財富的庫存地。只進不出,是為致富的原則。所以當田宅宮產生自化現象時,那則意謂著錢財總庫起了洶湧的暗潮。假如田宅宮自化祿時,那則須追究田宅宮宮幹所引發之化忌的座落宮位,基於「祿」隨「忌」走及「化忌」是為「化祿」的終點作考慮時,在錢財上則有「轉投資」挪作其它有意義的用途或是破財的區別。田宅宮自化祿是為「祿出」,就因為是有在“當下”的“心甘情願”,所以才得格外謹慎,因為當下的衝動亦可能造成日後甚至是終身的悔咎。 ( 免費查詢您的紫微命盤 )

 

(一)當田宅宮自化祿時通常會與桃花韻事有所牽扯,而事件發生時間往往是在「婚後」,然而以現代人的社會型態作詮釋時,除了有可能是婚外情外,尚可能指向第二次的感情際遇。

 

(二)子女宮與田宅宮是為桃花韻事歡樂線,在之前的講義提到過,假如子女宮見著生年四化,而對宮的田宅宮宮幹產生自化,那麼桃花條件即成立,而如果田宅宮見生年四化,而子女宮出現自化,那麼桃花條件也是成立。在這兩種情況下的桃花開的茂盛,以田宅宮自化呼應子女宮之生年四化的桃花常可能發生在婚後,另一種情況則是對方為有婚姻在約之人,若以「自化祿」作呼應,那是會發生「婚外情」的徵兆,竟究「祿」是為「欲」!因為自化祿並非持續性,所以「出軌」並不是常態!

 

(三)田宅宮有自化祿結構之人的異性緣條件好(並不一定指向一般的人緣),是因為自化祿會著相在子女宮上,無論有意或無意,是一種隱約含糊的性暗示(假如子女宮不俱生年四化,那麼出軌的機會就沒那麼大)。又如果從夫妻宮或子女宮、僕役宮宮幹四化進入田宅宮,而引動田宅宮自化祿,那也有可能出現桃花韻事。但是否會發生桃花事件的關鍵在於自化祿的星曜,如果是武曲、天梁星自化祿,那麼引動「桃花」的機會可說微乎其微。

 

(四)假如子女宮見生年化忌或自化忌,而田宅宮是自化祿,那麼務必迴避合夥生意,因為在他宮的化忌定會衝破田宅宮之「祿」,除了會造成家道不安之外,亦會損及錢財,克應在實質生活上即是以不動產或儲蓄,甚至是藉貸來資助扶不起的生意之謂。假如沒有合夥行為,就不會產生自化祿的現象,而如果將這個理論應用在男女感情上,即是說假如沒有不當的情愫發展,就不會使自己受傷(因為那段不當的孽緣定會造成衝擊,會損及有形的錢財或無形的財氣)。

 

(五)田宅宮「自化祿」在實際生活的理財行為上,是有以既然的不動產作借貸、質押,再去購置另一棟資產的意圖,而是否能夠因為此種投資方法而致富,那得審及整個命盤結構。究竟,此種行為模式須考慮到自化祿,並非長效期的,如果是因為短時間的衝動(誤判自己的執著度),而非計劃性的行事,那很可能為自己招來後繼無力的麻煩!

 

(六)田宅宮是為疾厄宮的交易位,那即是生病時求醫的機會及態度,自化祿的行為模式是有自求多福的諭示,然而多少隱含病急亂投醫的“到處就醫”,並抱持不切實際的“樂觀態度”,這是人性的弱點也是常情,卻是當引以為戒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