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仲雲
陳仲雲
陳仲雲

1208) 轉載好文章 – 好好做人 (哲學)

2014/09/24 14:04:50 網誌分類: 哲學
24 Sep

            1208)    轉載好文章 好好做人  (哲學)

                     (李純恩)  24.09.2014

  作者:李純恩

中國最新首富馬雲說:「人生在世在做人,不是做事。」他的意思是說做人要享受人生,不能光顧覑工作。

        
這句話很對我胃口,相信也很對大多數人的胃口。

        
這句話由中國首富嘴裏說出來,許多人可能會覺得是風涼話:你那麼多錢了,當然可以不工作享受人生了。但是你要想一下,這是一個從窮光蛋變成首富的人說的話,他一定是經歷了很嚇人的工作之後才有今天的。所以,你也可以知道,工作的目的是為了甚麼。

        
工 作的目的就是令我們生活得更好。這不一定是一個生活標準,而是一種生活態度,有了這種態度,無論貧富,都可以令自己從工作的圈子中跳出來,去享受生活的樂 趣,抱如此心態者,自然會發掘生活中點點滴滴的情趣,這樣一來,工作就成了為你人生服務的一部份,而非人生的全部。反之,再如何有錢,再如何「首富」,也 不過是工作的奴隸。

        
所以,我很怕工作狂,還有那些一開口就公事,無時無刻不想覑公事的人。一個人一旦被工作主宰了人生,那賺再多錢也沒有意思了。除非你覺得工作已經是享受,那就真的無法跟你說清楚。

        
一個一天到晚想覑工作,為工作頭痛的有錢人,有甚麼好讚賞的!所以,一定要明白工作只是為了達到生活享受的一個手段。賺到了錢,好好享受人生,賺不到錢,心中的情趣,大自然的青山綠水,要得了你多少花費?做完了事,好好做人,那才是真章。


        
李純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