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一名大專生的心聲

2014/09/24 23:30:01 網誌分類: 教育
24 Sep

我從小以來,明白「民主」兩字,不是和平,不是自由,而是尊重。去除尊重的民主,只是批鬥,這由我在黃議員扔蕉的那年,已經說到現在。可惜,不但沒有改變,還要變本加厲,由個人批鬥。現在已經發展成派系批鬥,甚至內鬥。

【一名大專生的心聲】(歡迎廣傳)

  - 版友 Angus -


其實我係一名大專生,我有些說話,很想講,可惜我發現同輩之間要搵到一名了解而明白的,卻很少很少,所以希望可以係呢一到講出嚟,希望大家都可以因為我一點小意見,去思考一下。

首先,我不是五毛,我要這樣說,是因為我去發表意見時,很多時未到一半,就會被指罵五毛,這也是反對派聽到不合意見時常罵的字語,反正不支持,就是異己,原來這就是香港民主…...

其次,我也不是廢青,我對政府也有不滿處,例如港鐵罰則,電視市場,我個人都有不滿,希望大家也別因此指罵…...

我從小以來,明白「民主」兩字,不是和平,不是自由,而是尊重。去除尊重的民主,只是批鬥,這由我在黃議員扔蕉的那年,已經說到現在。可惜,不但沒有改變,還要變本加厲,由個人批鬥。現在已經發展成派系批鬥,甚至內鬥。

我愛國!我也愛香港!因此我一直一直去讀很多歷史,很多文件,中英聯合聲明,基本法,都一一讀過......

我發現,今天香港,中國真有點拿石頭砸自己腳。英國從來沒有給予民主,也沒有打算過給予
一百多年沒有,中英聲明沒有,偏偏中國卻想也沒想就寫入基本法。

蠢!實在太蠢!我們太善良,竟然相信之後幾代會醒來!

可惜,主流媒體一洗再洗(洗腦),幾代後,一群人,一群新一代,沒有了解過政治,沒有了解過歷史,就說要去爭取,但連爭取的,是否正確,都不知道

我們輸打贏要,23條沒有盡憲制責任去立法,卻就要去選特首,我們太無恥,明明說自己尊重法治,尊重合約精神,但卻如此。

國家沒有說什麼,他們寧可放棄保護自己的權利,他們真太蠢,太白癡,相信香港人再下一代會醒。
可惜沒有,我們繼續,我們沒有什麼義務,就要很多很多的權利。

那年沙士,我十二歲,家人開餐館,一天下來,做1000蚊生意,我們沒有怨別人,我們努力。可惜有時努力都改變不了太多,慢慢資金蝕清,突然,中央開放CEPA,市面復甦了,到最後不但復甦,而是回升,反觀亞洲區經濟強國日本,一跌,就一蹶不振。我們今天就口口聲聲說CEPA沒有幫到我們。對!害處是有,但是也不能否決其用意。

人,要明是非!但結果呢?到今天,每個國家都有保護自己的條例,我們沒有,我們就抛出國際標準,然後這國際標準,先不說香港不是一個國家,只是地區,憑什麼用「國際」兩字?我先說什麼時候出了標準?

美國用政黨選,所帶出來的選舉經費,黑金政治多不勝數,我或者舉個例,單單你用一條巴士線來做政網,巴士公司憑什麼支持你?

資本主義下,私營企業為何要聽從你去下商業決定?沒有利益?會幫助你達成政策?你也許會說:「挑!我唔發牌俾佢做,俾其他人做!」

小弟修讀經濟,很多時壟斷發生,不是因為政府。而是進入市場需要巨大資本,而且當公司企業倒閉,失業人員怎麼辦?之前的「碼頭事件」令一間公司倒閉,失業的到現在仍未解決,有例子可看。

好!我就當你搵到有錢人去做,但係都係因為佢要開條線俾你,你先俾佢做,我想問,咁同利益輸送有沒有關呢?這就已經代表有時候所謂選舉,根本含有大量利益成份。

好!我們又再一次把以上拎走不談,其實大家有沒有想過,為什麼要有「愛國愛港」條件?

就是因為沒有一條條例,保護香港,保護國家!

中共!你真的太笨實!怎可以讓一個沒有盡責的孩子,去取得權利?


我由小知道,權利和義務永遠掛勾。可惜,鄧小平把這東西扔掉了。結果,最近我上網站發表意見時,有人回覆我說,如果選不出一個拉中共倒台的特首,根本沒意義。看到這句,我本來很敢言,但我沉默了,我再沒有發表意見,我心痛,也很心寒,原來這真的就是想爭取的東西!

如果大家認為中共倒台,中國會更好,香港一定更好?那一剎那,我很想問,請問中共倒台後,有邊一個可以定住大局?可以接手中國?可以穩著各地權力?可以控制外不來犯?到那時的亂局,香港算什麼?

但我沒有問,因為知道,那人沒有想,理性原來在香港民主面前,不值一提。

中國是一個新興國家,區區六十五年,之前還是一個帝制,內鬥不斷的國家,但是我們卻沒有什麼體諒,沒有想過怎樣令國家更好,沒有想過令國人文化提高,我們明明受到西方教育,得到更好,但我們沒有去因此幫助,反而只有指罵,想著分離獨立。

慈母多敗兒,看看我們這敗兒,古語沒有錯,香港人原本是聰明,勤奮的象徵,今日呢?一次一次落敗,不是因為對手強,而是我們愈來愈弱…...被欺壓百年,卻沒有想到自強不息,還好意思手執港英旗…...

香港一向尊重法律精神,明明知道別人收取黑金,廉署依法辦事,卻叫做白色恐怖,說成打壓。
原來這就叫民主…...好可怕!

我真的好怕,我好怕我畢業出來工作時,面對的是這一群人,有錯!不認!就說是抹黑。要很多權利,但沒有一點義務常要爭取什麼,卻自己又沒有能力給予什麼。很多不滿,不過不是不滿自己,而是不滿別人…...

大家可否醒一下,如果真的要爭取什麼,要參與政治,可否多讀一下歷史,多讀一下條文,多了解一下事實?要知道這不是你的家,身邊的不是你家人,沒有人需要沒有條件原諒你,又不用負責任,因政治如果做不好,害的會是很多很多無辜的百姓啊! 

這就是我小小意見,如果可以,分享出去,我想大家明白尊重,了解,責任,理性不單是政治必要的,也是做人的必修課。謝謝

    https://www.facebook.com/522230507809373/photos/a.523380411027716.

121037.522230507809373/835998789765875/?type=1&permPage=1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