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祿=錢財-你想太多了

2014/09/25 09:27:51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飛星漫談
25 Sep
化祿=錢財-你想太多了


PaPaSay.com 許耀焜老師

 

如果指望化祿能變成錢財,您是可以「期盼」,但可別想太多。化祿是為能量,而非星曜,當其挹注進入星曜才能發揮作用力,是為藉星曜的表現來表達對慾望的追求。化祿雖有祿字,卻與錢財扯不上直接關係,即使是在財帛宮的「化祿」是為具備了以該星曜為主的技術、技藝特長,只是表現較為醒目。而之所以會引人注意之原因在於具有“ 人情味”的特質,是在彰顯應用該星曜化祿的特質以為營財謀生加分,所以,化祿在財帛宮並不意謂著很會賺錢,也不是一定能賺得到錢,而是很想賺錢,但作為上並不是很積極,也不像「化權」及「化忌」那般非達到目的不可,而是表現出很客氣有風度的行為模式。

 

當命宮見化祿能量不是指向金錢也不是富人的代名詞,而是多情、樂觀、私心、私慾重了些,以另一角度來詮釋,則是利己心的意識強了些,命宮就如同冰山的上層表面,所以命宮見化祿之人所表現出的“表面張力”是可以以“路人皆知”來形容,那與有錢沒錢扯不上直接關係。或許您會問那麼田宅宮見化祿呢?那則是命造當事者希冀能夠擁有幸福圓滿的家才是“主軸”,當一個人將一生中最大的期望放在“家”的上面,那是會“汲汲營營”的以讓自已的美夢成真。至於是否能兌現願望,那則須探討整個命盤結構,所以化祿在田宅宮並不是富豪的代名詞,大多數的你我他都想變成有錢人,擁有更多不動產,也希望家庭和樂幸福,但有多少人能夠美夢成真?( 免費查詢您的紫微命盤 )

 

當某星曜化祿在田宅宮時,則是以該星曜的星性去圓夢之謂,然而家徒四壁或無米可炊的家,再怎麼「人和」也難言“幸福圓滿”,所以化祿在田宅宮之人必會將“錢財”當成構成“幸福圓滿”的要件!四化之產生,是依年干而生,這是稍具紫微斗數知識之人定知道的“常識”,然而您是否曾仔細去探究,四化能量所挹注之星曜的坐落宮位,當紫微星定盤在地理宮位 ( 子、醜、寅… ) 及人文宮位時 ( 命宮、兄弟宮…等 12 宮?! ) 是應用到天干、地支的關係 ( 很希望所有學員們都一定要懂會手工排盤 ) 才能定位,也就是說經過了時空、地理的考慮才決定了每顆星曜的座位,而四化則是根據既存在的條件,才就緒的跟著被挹注能量的星曜進入恰當的位置。

 

這些皆是紫微斗數肇創始祖的精闢設計,所以不懂四化不知正確的應用四化於紫微斗數數算,是不可能將命運軌跡算得精確!希望各位學員千萬不要因為「難懂」,不易全盤理解,而對“ 四化”產生誤解的認知,也因為許多斗數前輩的著作裡,曲解了四化的本義,而使後之學子受到誤導,也導致許多同好們一見「化祿」就以為是錢財。

 

在許多次的講解裡提到「化祿」須要「化權」的護衛,才能守的住「祿」,換成現代用語,則是「化祿」須要「化權」來實踐才能使心願順遂的達成,所以化祿、化權同宮或化權在化祿之三合及對宮則是「化祿」的有效執行範圍。紫微斗數既然是「科學」,那麼就得有辯證虛偽的必要性,所以“ 各吹各的號”是不可能成立的,而只有功夫精深與膚淺之別。大家都曾在學校讀過書,上過課,也經歷過大大小小的許多考試,很認真讀書是在考試中勝出的不二法門,雖然智商高低有別,但是專注認真能補足所有的“不足”。

 

個人自小至今,一直深信勤能補拙及“天道酬勤”的勸勉語,所以我會一直很認真的教學,當然大家定得很認真的學習!才不會“辜負”我這“老人”的寶貴時間!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