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誠(預言如神)

2014/09/25 09:42:32 網誌分類: 高曾大德的故事
25 Sep

志誠

(預言如神)

 

    元太祖鐵木真率領大軍南北征戰,所向披靡,他手下有一位驍勇的將領,屢建奇功,因而被任為都元帥,名叫楊林。楊林生了兩個兒子,小兒子知書識禮,他十分喜愛;大兒子雖然聰慧,卻不問世務,從小便有出世之心。為了改變大兒子的志向,十六歲那年,楊林就給他娶了一個如花似玉的媳婦,他堅決不從,父母強逼他,他卻剪下頭髮,從家裡逃跑了。

    他逃到京城,投身七代宗師門下,受大戒當了僧人。他跪在宗師面前,請求他賜一法名,宗師問他:“你有什麼志向?”他回答道:“只不過一個誠字罷了。”於是,宗師就以“志誠”作為他的法名,他又給自己取號為寂菴。

    志誠在宗師門下研讀佛經,參修禪理,志業精勤,風神爽朗,顯宗、密宗的要旨,也無所不通,而且遵守教規,有慈悲之心,不久便頗具聲名,至元十四年,他被任為大都路禪錄,至元二十四年,又擔任了清安寺的住持,人們對他寄以很高的期望。元成宗即位之後,降璽書賜他“靜炤妙行大禪師”之號,並請他擔任諸路頭陀教門都提點之職。志誠成為了當時佛教界的一位重要人物。

    志誠一生中有許多異聞,有關他的許多通靈感化、令人驚奇不已的傳說,人們不知是真是假,是凡是聖,而莫測高深。例如,有人看見志誠在室內靜坐之時,一團奇異的雲氣在他的頭上忽聚忽散,飄忽不已,最後形成善財童子合掌之形,凝聚不動。又有人發現志誠在床上睡覺之時,有一束白光洞穿他的胸部,經久不散。還有人看到一群麻雀停留在志誠的頭頂上,就像棲止於枯株朽木上一樣安詳自在。

    京城裡有位姓鄒的人,他的女兒被鬼魅附體已經好多年了,志誠大師用念珠在她身上輕輕一拂,鄒氏女立即恢復了正常。有一次,七代宗師派其徒李純等四人去江南,過了一年多還沒返回,心裡很著急,便請志誠卜其吉凶,志誠坐在凳子上便看到李純等人回來了,大家不相信,便詢問李純等人的像貌,他一一回答,絲毫不差,不一會兒,李純等四人果然回來了。有一次,他說將有好友從保定來;還有一次,他說寂炤大師已經圓寂。後來全得到了證實。總之,志誠大師的預言總是十分準確,令人難以置信。曾經有一次,一個小偷進了寺內,志誠告誡大家不要去抓,有個僧人不聽,偏要去抓,結果被打成重傷,幾乎喪了命。

    大德九年秋,將要圓寂之前,志誠大師手書《發菩提心論》,並金字戒本,傳授給弟子法雲,燃香易服,端坐而逝,世壽六十五。火化,得五色舍利三十二顆,塔葬於清安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