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澳一公司误导因卖假冒散养鸡蛋被罚30万澳元

2014/09/25 22:33:02 網誌分類: 飲食
25 Sep
澳一公司误导因卖假冒散养鸡蛋被罚30万澳元
2014-09-25 15:31:00环球网谭利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新快网”9月24日报道,澳大利亚联邦法院最近结束了一个“标志性”的案件,令顾客们应无需再为虚假的土鸡蛋(即自由放养的鸡下的蛋)支付双倍价格。

据报道,联邦法院宣布西悉尼公司Pirovic Enterprises利用标有“free range”的鸡蛋盒来误导消费者。虽然该公司的鸡蛋盒上印有3只在开阔草地上游走的母鸡,但事实上它的8万只母鸡几乎是生活在不见天日的环境中。

Pirovic被法院罚款3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163万元),相当于销售散养鸡蛋全年的利润。它的鸡蛋主要销售给Woolworths、IGA和其他超市。不过这不可能对这家位于Llandilo的公司造成致命打击,因为根据该公司向监管机构备注的金融账户,Pirovic在2013年的净利润达到460万澳元,销售额为2870万澳元。

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的主席西蒙斯(Rod Sims)称,法庭这次宣判将造成的持续影响是,它定义了“散养鸡蛋”的意义。

“这个决定提供了非常明确的指示,任何所谓的散养鸡蛋都必须受到农场条件和供应商做法的支持,母鸡必须能每天在开阔的农场内走动。”西蒙斯说。

西蒙斯说40%的鸡蛋以散养鸡蛋的方式卖出,它们的售价比“圈养”产品高出100%。他说大部分生产商都将要改变养殖方式才能符合法庭对“散养”的定义,或者降价一半。他说生产商最可能的做法还是更改养殖方式。

据报道, ACCC正在西澳采取进一步的法律行动,并调查其他州的其他鸡蛋生产商。(实习编辑:朱天祺 审核:谭利娅)

责编:齐潇涵

   澳一公司误导因卖假冒散养鸡蛋被罚30万澳元

   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9/5150547.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