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束吊鐘染紅山

2014/09/26 07:57:29 網誌分類: 旅遊
26 Sep

紫羅蘭山徑,由黃泥涌水塘開始,沿行人路切入水塘公園主壩,再沿壩右下「左」入紫羅蘭山徑,上落坡路面多是人工梯級山徑,平坦但仍較費力。跨過小橋後,便開始緩步攀上紫羅蘭山。這段開始,吊鐘花會出奇不意地在某個角落出現,以不同姿態展露在你眼前,此時發放潛藏雙足之內勁,釋放一周堆積之壓力。

 

香港人每逢有假期,都愛遠飛至日韓等地,無非是想親睹櫻花盛放的姿采,追逐賞花的一份快感和幸福感,而在香港山野間,欣賞土生土長的吊鐘花,又有另一番的風韻和味道。 

吊鐘花又名燈籠花,是香港獨有品種,從清代中葉起,盛行採摘此花作為年花,自1937年起,吊鐘花成為受保護的物種,而因為市場大量引進外來花卉,吊鐘花也日漸少被採摘,用來作為年花。

賞花也得按時機,未開花時,吊鐘花並不容易辨認,葉子只是最普通的長圓形,花形不顯眼,呈下垂狀,有黃、 白、紫、青、紅、粉紅及深紅。踏入每年1月至3月的盛放期,枝端會長出有如紅霞的花序,一束束的吊鐘染紅山崗。農曆新年前後走一轉,取其「大吉大利」之意。其他時段,就要看看閣下的運氣了,相信總比尋找冰山雪蓮容易吧!

信報 http://bit.ly/1uqk8fI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