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客廳用色生旺富貴

2014/09/25 08:42:37 網誌分類: 生活
25 Sep
        別以為客廳的佈置只要迎合主人喜好便可,其實它的佈置脫離不了風水與生活常識的原理,那麼客廳用甚麼主色會比較旺財呢?

        東向的客廳:東方五行屬木,是木氣當旺之地,按照五行相生相尅的原理,木尅土受尅者為財,即是說土是木的財。黃色系是土的代表色,如果家裏的客廳朝向為東,其地板、牆壁、沙發、家具等的顏色便應以黃色系為主,能夠起到旺財之效。而且東為太陽升起的地方,以土襯之,就像太陽高掛在土地上一樣,一片郁郁葱葱光明之景。

        南向的客廳:南方五行屬火,火尅金為其財,即是說金是火的財。白色和淺色系是金的代表色,如果家裏的客廳朝向為南,其地板、牆壁、沙發、家具等的顏色便應以白色或淺色系為主,能夠起到旺財之效。而且南風燥熱,用白色、淺色系這類冷色來佈置,能夠減消燥熱的火氣。

        西向的客廳:西方五行屬金,金尅木為其財,即是說木是金的財。綠色系是木的代表色,如果家裏的客廳朝向為西,其地板、牆壁、沙發、家具等的顏色便應以綠色系為主,能夠起到旺財之效。而且太陽西落,下午時份客廳會比較熱和光亮,用綠色系的佈置視覺上有了緩衝,感覺上也會清涼怡人。

        北向的客廳:北方五行屬水,水尅火為其財,即是說火是水的財。紅色系是火的代表色,如果家裏的客廳朝向為北,其地板、牆壁、沙發、家具等的顏色便應以紅色系為主,能夠起到旺財之效。北方寒冷,用似火的紅色系裝飾會給人溫暖之感,如果用了白色、藍色等冷色調,只會讓人感覺寒上加寒。

        雖然客廳的主色並非風水佈置的主要因素,最重要是格局和五行的生尅所達致的能量平衡,不過根據客廳相對整個住宅的方位來選擇正確顏色,會有風水加分的效果。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