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兩位英超荷蘭領隊季初的表現

2014/09/26 23:46:01 網誌分類: 英超14_15
26 Sep

阿仙奴前天聯賽盃遭遇「滑鐵盧」,阿記今番除了被淘汰出局外,自20138月主場負維拉後,從未在酋長球場落敗(不計非正式的酋長盃),遺憾是這年多主場不敗紀錄終於在前天終止!猶幸聯賽盃太多是二線球員上陣,不能作準,希望在以後主將上場後,阿記可以繼續在主場保持不敗。

想藉此機會一談前夜勝方修咸頓的表現,並與另一球會曼聯,作一季初表現比較。「聖徒」與「紅魔鬼」,兩隊有一共通點,就是今季都聘用了新的荷蘭領隊—朗奴高文(修咸頓) 和雲高爾(曼聯)

修咸頓—一鳴驚人

修咸頓在開季時,是被球迷公認的降班膽,因為上季結束後,領隊普捷天奴首先跳船,北上倫敦任熱刺領隊,跟著有多位主力球員被友會挖角,前鋒有域奇林拔(à利物浦)、奧斯華度(à國米)、中場拉簡拿(à利物浦) ,後衛路夫蘭(à利物浦) 、盧基梳爾(à曼聯) 、張伯斯(à阿仙奴) ,可以說原來陣容差不多被「折骨」,相信新領隊朗奴高文到任時,面對是一班人面全非的聖徒,和接近一億英鎊的賣球員收入。結果朗奴高文也買入了一些他認為合適的球員,配合修咸頓自己的青訓產品,以全新面目迎接新的球季來臨。

令人興奮是球隊開季成績出乎球迷意料之外—修咸頓在英超的成績,經過五週賽事,除了首仗作客負利物浦1:2之外,其餘四仗31和,五仗共入9球,只失3(是暫時英超失球最少的一隊),得10分名列第二;前天作客酋長球場,更一舉將主隊阿記擊敗,聯賽盃淘汰對手出局。相信「聖徒」的季初表現,令大部分球迷和球評家大跌眼鏡。最難得是多場比賽所見,修咸頓不是靠擺巴士陣,憑死守突擊取勝,而是有組織地進攻,技術性地擊敗對手。

若純粹以一個普羅球迷觀之,季初修咸頓的表現,可以說是成功的一隊,以他們現有的人腳,踢出如此成績,簡直是需要超水準演出才可達至。球隊有好成績,領隊自然功不可沒,朗奴高文在當球員時期,是一位出色的後防,難得是當教練也能取得如此好成績。希望他可以繼續帶領球隊,經歷一個不平凡的球季。

曼聯—水深火熱

去年曼聯費格遜退休,換了莫耶斯,但奇怪是人腳依舊,成績卻與費Sir時代相去甚遠,結果不足一季,莫帥被炒,傑斯代替其職至季末,只可惜失分過多,曼聯排名,由前季第一變成上季第七,今季無緣踢歐聯或歐霸。

季前紅魔高層果斷地邀請荷蘭國家隊領隊雲高爾加盟,於世盃後上任,並且大開水喉,任由雲高爾買球員,結果曼聯今夏分別收購了2900萬英鎊的靴利拿、3150萬英鎊的盧基-梳爾、1600萬英鎊的洛祖、5970萬英鎊的迪馬利亞以及1400萬英鎊的比連特,這5大強援讓曼聯累計花費達到了近1.5億英鎊。此外,他們還以600萬英鎊的租借費用租借得到了摩納哥鋒霸法卡奧(據知法卡奧週薪達34.5萬鎊)及羅致後衛白蘭特。估勿論雲高爾是否獨具慧眼,但他買球員的花費程度,可說是「藥石亂投」—連一位19歲的後衛梳爾,居然也肯花3000萬鎊轉會費羅致,連摩連奴也說不知所謂。還有那位「扭計隊長」—朗尼,去年迫莫耶斯簽新約,居然取得30萬鎊週薪。相信不久將來,雲佩斯(20萬週薪)也像董伯伯一樣—久不久又會「忽然腳痛」!而「天使」迪馬利亞更以英超天價加盟,中前場的人腳自然是一時之選,但別忘記後防的梳爾仍在養傷,而里奧費迪南、維迪、艾夫拿、香川真司、蘭尼、韋碧克等等,已悉數離隊,相信就算是曼聯老擁躉,也會對今季的紅魔球員感到陌生!

滿以為強將手下無弱兵,曼聯季前所有熱身賽事戰無不勝,今季將會無堅不摧,可惜開季以來,五輪聯賽,只錄得122負得五分,相比去季莫耶斯頭五輪的七分成績還要窩囊!更慘情是聯賽盃對著一隊「乜誰」也剩輸0:4,今季的曼聯,現在只可集中精神踢聯賽和足總盃!

如今曼聯真是處於水深火熱之中,雲高爾花了過億英鎊買人,每月球員薪俸總額相信也是英超各隊之冠。但其實後防仍有漏動(有經驗後衛大部分已離隊),難怪有人說雲高爾可能在冬季轉會窗重開後,要再花過億買後防,但現在離一月還有兩個多月,十三場聯賽,紅魔要捱過去也不容易!

風聞上仗曼聯輸給李斯特城後,紅魔更衣室內上演大龍鳳,球員質疑雲高爾,為何要換走沒有傷患的迪馬利亞,而換入馬達?看來曼聯存在人民內部矛盾,球迷只好靜觀事態發展吧!

結論

若論牌面,雲高爾的CV,自然遠比朗奴高文「靚仔」,而可動用的買人經費,相信也是紅魔的雲高爾遠勝修咸頓的朗奴高文,但若單看季初的表現,修咸頓可說是「豆腐渣的價錢、燒鵝脾的口感」,限米煮限飯,居然可以暫時做老二,而且球員表現毫不失禮。相反紅魔人強馬壯,而且暫時只是一線(聯賽)出擊,竟然「踢成咁」,是什麼地方出了問題?

英超聯賽長路漫漫,希望兩位荷蘭領隊,可以繼續改善球隊的不足,特別寄望修咸頓這支傳聞會賣枱的球會(她在各英超球會中,是非常積極做青訓的球會之一,可說是各球會的兵工廠),可以踢出好成績,去證明「有錢不是萬能、無錢也不一定是無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