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德正神 vs. 財神爺

2014/09/29 17:25:24 網誌分類: 土地公(福德正神)
29 Sep


福德正神 vs. 財神爺

金闕宮 Post in 撥亂反正

福德正神是我們人最親近的神祗,與我們世人息息相關,許多台灣人俗稱其為阿伯公或是土地公,其實福德正神才是真正可以賜我們財的人,為什麼呢? 因為福德正神不但官職小,他與地母最親,也是時時糾察我們行在地上的一切功過,時時稟奏天庭,許多人不知福德正神的職司雖然小,很多世人拜神多半只看高不看低,只想拜神格高的神,但是土地公的權威卻也很大的,因為得罪了他,不但難賺錢,也

許諸事不順,金闕祖師常告訴我們門生,不要小看福德正神,光一位小小職司的福德神,若他看到我們修行人品行不佳,德行不夠,他是絕對有權利鑒察他人的品性而不賜財給無道德的人,就算你再怎麼能賺錢也難積財,福德正神勸化真經曾勸化我們不可好勇鬥狠,也不可逞一時之憤來鬥氣,否則必轉至敗名,坦白說我曾看到過明明福德正神可以替人撥開擋財路的冤親債主們,讓其可有財可賺,可是卻因為其人品行不佳,行為不好,土地公們就互相通風報信不賜予財,縱使得到財了,也會馬上花光,所以通常會欺詐他人錢財又欠債怨還的人,多半一生財運很難亨通,這種事實的案例卻常常圍繞在我們身邊,我們俗人卻不以為意,不但自身的名譽隳殆,子孫很難出頭天。所以福德正神是十方土穀,萬姓福神的自然神祗。不可輕忽也不可得罪。

財神爺顧名思義是替福德正神管我們世人的財庫官,據金闕祖師所言其權限沒有大過於福德正神,況且很多財神爺的由來多半視為後天神例如趙公民,陶朱公,柴榮,比干,關羽,「爺」字輩怎麼可能媲美天地衍化的福德正「神」呢?其實沒有福德正神的允許,財神爺根本不敢亂賜財,中國民間有個習俗,就是很多人喜歡一窩蜂去接五路財神,以求生意興隆,工作穩定,其實這些根本不切實際,就算世間真的有五路財神,他們也不敢隨便給人財富,換句粗俗的話説「你是誰啊?為什麼要賜給你?」我再比喻世俗人接五路財神的愚昧心,這就好比你去五個地方的銀行領錢,你要裏面的專員不要經過上級的同意就給你要的錢的數量,這有可能嗎?別傻了!

金闕祖師常告訴我只有老實按時補福德庫才有能積財在未來,信不信就由你們了,以下我截錄了一些警世之語,供讀者參考,這些話不無道理啊!「生財有道務必見利思義,云神無私定然佑善懲奸」,意思是,君子愛財,取之有道,不義之財,決不可取;神明也只會庇佑善良人士。以下對聯大多是諷刺人求財的貪念,摘錄如下:

我非愛財,騎虎不能下背;

人如求富,執鞭亦所甘心。——吳恭亨

銅山有盡,鄧通豈怨他漢文帝?

貪海無涯,誰人不怪我趙真君!

站著總來燒香化紙,卿定沒有他意。

跪下就要賜金給銀,我又不是你爹!

錢不從天上來,求錢豈是頻頻跪拜?

金總在土中掘,缺金先去好好耕耘。

我只有幾文錢,女也求,男也求,給誰是好?

你不作半點事,朝亦拜,夕亦拜,讓人為難。

叩首不能獲利,問我索錢,豈要人典當黑虎?

空手亦可起家,向你忠告,莫怪吾棒喝鐵鞭!

燒幾張色紙給我,就要我賜金銀,甚麼交易?

道一句忠言與君,不必君殺羊豕,快些作工。

你四萬萬人不事生產,都來求財,打算要幾塊銅板?

我百千千劫歷經修煉,只在靜思,計較這兩枚紙錢?

財原註定不可強求,彼四方人相率前來,剪紙化錢難應付;

神在幽冥焉能賜與,你一件事都不去做,燒香點燭也徒勞。

交些豬朋狗友,嫖賭飲樣樣都來;如何攢聚金銀?求我無用!

娶個良母賢妻,勤儉樸面面俱到;好生累積產業,祝君成功!

原創文章,轉載註明,引用自金闕宮 http://www.ccg-usa.info/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