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地開花

2014/09/30 07:04:17 網誌分類: 政治
30 Sep

有個國內朋友問我香港發生什麼事,我就告訴他香港人要真普選!

他聽見之後,嗤之以鼻,因為在國內,有錢便有自由,不用理誰是特首,國內的人總認為錢才是最重要! 

我說有錢不等如有自由,雖然你會覺得我們好天真,民選出來的特首未必好,但至少是自己選的,他做得不好,最多怪自己當初有眼無珠,選錯了人;但現在是1200個有財有勢的人,篩選完才給我選,不代表我的票!

當然錢對大家生活重要,但有些東西是錢不能買回來的,例如法治、民主、自由、道德等,這些在國內通通都冇;好像在大陸,見到個阿婆在街頭跌倒在地,就要想清楚好不好去扶她,因為怕她勒索,在大陸,真的道德淪亡,這個社會很可悲!

在國內,個個都是向錢看,富不與官鬥,因為官就是黑白兩道,香港人九七年前為什麼要移民,大家心知肚明,留下來的,以為一國兩制可以好好,恕不知未到一半已經變了質!



在內地人眼中,有錢就有自由是很正常的想法,因為有錢就可以離開中國,所以就有自由。這些人多麼的愛國呢? 

最令人討厭的,就是那些口口聲聲愛國的人,都將子女移民去外國,又在說佔中的人在搞亂香港,或想推翻共產黨,他們說的都是屁話,沒有資格去批評,說中國那麼好,為何不送子女去中國讀書,他們應立即返回祖國,為祖國建設出一分力!

有些事,我也不認同泛民,如發展堆填區或起焚化爐,總不能為反對而反對,對於拉布,我也反感,但建制派那些人,利用特權去引致拉布局面,香港發展現在處處停滯,他們都有很大責任! 

佔中的人佔據著街道,影響民生,但相信都是短暫的;若不是政府錯估形勢,警方不適當地過度使用武力,濫發催淚彈,就應該不能激發這麼多人上街!

我是愛國愛港,但不愛現政府;我不支持港獨,因為香港就是中國一個市,這是改變不了的事實,但是中國的其中一個市,在一國兩制下,就不能有自己的真普選嗎? 

若改變不了便要逆來順受,說得不好聽,這和奴隸有何沒分別?若孫中山選擇逆來順受,便不會有辛亥革命,也不會有今天的新中國,但革命是要流血的,是要付出代價的,不要輕言!我怕血,所以不會去搞革命!

 

香港表面是經濟很好,人人有工做,但實質生活是否又是那麼好?香港最珍貴的地方,就是有言論自由。但抱著不同政見的人,是否能夠開心見誠,如同朋友一般,彼此不動氣地,理性討論大家不同的觀點。雖然知道不可能説服對方,但聽聽別人的想法,可以使大家思考多些。 

昨天晚上,中環、金鐘、灣仔、銅鑼灣、旺角等多個佔領點都有和平集會,人數超過了13萬。醞釀了近兩年的佔中運動遍地開花,但若梁振英真的下台,選舉方法和思維不變,我們又沒得選特首,不知會否一個衰過一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