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後描容(一)

2014/09/30 13:06:23 網誌分類: 粵曲(對唱)
30 Sep

尋日第一次去呢間曲社操曲,響油麻地。唉!尋日凶日呀,撞啱班人「佔港」,冇巴士搭,焗住出入都要「打的」,仲要行成九條街先搵倒的士!

此曲十多年前推出,即成為加拿大國歌---據講彼邦曲友一定學唱!

曲情描述:

五代蜀主孟昶寵信慧妃徐氏,青城(四川灌縣西)人,徐國璋的女兒,貌美如花蕊故封為「花蕊夫人」。精通詩詞,以才貌兼備而得轉寵,被蜀主封為慧妃,昶荒淫,信用奸佞 ,宋太祖趙匡胤知而遣兵征蜀。蜀兵敗,夫人請宋勿以臣屬相待,孟昶偕夫人入京,受封。

宋太祖聽說花蕊夫人能寫詩,傳令吟詠,花蕊夫人寫下《口答宋太祖》:「君王城上豎降旗,妾在深宮那得知。十四萬人齊解甲,寧無一個是男兒。」後昶死,趙匡胤納夫人為妃,夫人思夫,擬報仇,後謀害不成,面斥匡胤,自盡而死。

日期:2014年9月29日

地點:香港

演唱者:LK/Van

https://app.box.com/s/z159qn7udpmn788qo8be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14/09/30 18:21:23 回覆

我知!

2014/09/30 17:06:23 回覆

{#iconb_263}呢首歌好好聽,而家10月15日去吃自助餐,妳去溫溫度睇下。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