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笑唔出

2014/09/30 17:49:38 網誌分類: 時事
30 Sep

紫改仍是大棋局

行錯半步一鑊熟

須知政治無真相

不謀退路必遭伏

 

在剛過去嘅週末晚、縣府滿以為來一招快刀斬亂麻、先投催淚彈、後再現槍支就可以把那群手無寸鐵嘅書呆子嚇跑。誰知弄巧成拙、激發起更多人出來支持學生、除了金鐘區之外、下環區、銅鑼區和旺區等地變成示威戰場、而且巡捕房嘅驅散手法亦受到千夫所指、今因縣府都可謂賠了夫人又折兵矣!呢嗱、戰中三英見大好形勢則重在他們的一方、當然喜不自禁。翌日戴教頭更帶着滿臉喜悅公布戰中運動遍地開花、並宣稱第二階段行動快將開始。不過、亦正是因為遍地開花這四個字、才令在下笑唔出。

 

記得朝廷上下兩院都有代表公開透露、朝廷早就將紫荊改革與國家安全串連在一起。換言之、紫改絕對無討價還價嘅餘地、而朝廷已經將戰中定位為翻盅亂講嘅活動、與南天門六十四號事件最初嘅定位是在同一水平之上。但係、今次最詭異的就是巡捕房忽然之間像煞車般的停止作有動作。究竟內裡發生了甚麼事、外界不得而知、總之絕不會向示威者示弱就是。假如有人相信集眾之力就可以迫使朝廷就範嘅話、等同認為阿爺當自己講過嘅話是個屁、那實在太危險了!在下十分擔心、目前情況只屬暴風雨前夕嘅片刻寧靜而矣!

 

無論各位街坊相信與否都好、縣首在這盤大棋局之中只不過是一枚棋子、即使朝廷放棄他、亦只不過是緩兵之計、當大局穩定下來必然會採取一切手段打擊潛在威脅、以絕後患。但以目前形勢而言、在下實在看不出朝廷會無視國家安全而答應先放棄縣首、然後再重新啟動紫荊改革嘅要求。假如示威者真的如他們自己所講、是有前冇後嘅話、恐怕下次弄巧成掘的人將會是他們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