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仲雲
陳仲雲
陳仲雲

1218) 小明的故事(二十二) (時事)

2014/09/30 21:11:27 網誌分類: 時事
30 Sep

             1218)    小明的故事(二十二)  (時事)

                  (遍地開花)  30.09.2014

 

    一個90後的年青人,一直留意老婆婆的發言。看見她無奈的樣子,也忍不着走了出來,對着老婆婆說:妳未免過度悲觀了。

 

    妳人生閱歷豐厚,更親眼看過67年暴亂,也看到89民運的經過,我在妳面前,只覺渺小,不敢大言不慚。只是由於妳的老練,加上二次慘痛的經歷,促使妳對民主前路,感到茫茫沒路,是可以理解的。

 

    不過,有時愈老練的經歷,反叫人劃地自困,不能跳出思想限制。我明白,小明媽媽一直以來,只說一切都定了,是無法去改,就算你們大叫大跳,事情總是不變,這樣做是沒有結果。

 

    但妳要明白,柏楊先生說過,中國人就是存有奴才心態。只要主人願意給他小恩小惠,便願意一生做奴才,貼貼服服。如今小明媽媽,在整個選舉上的改動,只給小明的,也是小恩小惠,完全不是一個全面真普選。又要小明[拿着先],小明不[甘心]囉!由於他只是小朋友,在大人面前,作不了甚麼。因此,只有在中環大叫大跳,或許!妳感到他很幼稚,但一個小朋友,又可作甚麼呢?

 

    今次警方對付小明三友、學生、民眾的和平抗爭,無疑是過於武力,是不必要的。打仔用藤條便足夠了,何必要鎖着來,用大棍打。完全不像亞娘教子。依我推算,今次根本就是一個策劃,是其中一步棋。希望速戰速决,將整個抗爭瓦解。天不造美,這步棋行錯了,而且錯得很慘。卻不知,從一開始,不但沒有舒援想要表達的訴求,而是將抗爭的人仕,逼到沒有路走。一步一步進逼,最後發展到高峯,便是催淚氣出動,激發了民眾,他們憤怒了。

 

    這憤怒!令更多人走到街上,為的是表達不滿,人們被喚醒了,本來對政制冷感的人,都站起來,為這錯誤的一步棋,表達憤怒!

 

    現在的抗爭,不單單集中在中環一帶,而是[遍地開花]。在銅鑼灣、金鍾、灣仔、旺角,人們自發走出來,表達對這政府,極之不滿。

 

    更有國際人仕,稱今次事件為[雨傘革命]。全世界各地,關注民主的人仕,都留意我們動態。我並不是說,現在是光明遍遍,而是說,香港人終於[站起來]

這就是希望。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