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何去何從?

2014/10/01 14:22:14 網誌分類: 未分類
01 Oct

萬眾期待的「佔中」終於提前上演了。雖然劇本有點變動,由「佔中」變成「佔鐘」,還同場加演「佔旺」、「佔銅」。導演說劇本變更不是他的主意,是演員臨時「爆肚」。現在他管不了,只好讓演員自由發揮。喊 “ Action Camera “ 的是他,但他不負責喊 “Cut “ ,這樣只好讓戲繼續演下去。

事態發展到今天有點悶場,作為一個觀眾真希望能把時鐘撥快一些,看看這場戲的結局是如何。但現實是不可能這樣,那就不妨推敲一下這場戲怎麼演下去?結果不外有三:

1.        警方再次強行清場:警方首日清場不成功,反而授人以柄。既然已經作出姿態表示曾經盡過力了,而且觀眾也不大受落。要是目前的局勢維持這樣,那又真沒必要再次犯難了。警察叔叔/阿姨們,辛苦了。謝謝你們的努力!

2.        政府全面投降,CY下台,人大道歉:哈哈~~導演不愧是導演,說一些相信連他自己也不相信的話,居然面不紅,耳不赤,演技一流。但稍有智商都知道,這情況出現的機會微乎其微。

3.        中央主動宣佈香港進入緊急狀態,解放軍進場:CY說過香港政府不會要求解放軍協助,所以要是解放軍進場相信也是中央主動出手背這「黑鍋」。但觀乎目前的情況,香港還沒進入緊急狀態。除非香港情況急劇惡化,或者香港市民有明顯而強大的要求中央出手平亂,這樣中央就出師有名,「清路障、靖港難」。

這是一場博弈,更是一場show hand (沙蟹、話事啤),對賭的雙方是泛民和中央。賭過 show hand 的人都知道,要贏主要看本錢和底牌。賭局開始後,有幾輪「話事」,但重要的是揭底牌時誰笑到最後。但很多時候,沒到揭底牌有一方已經棄械投降,因為本錢鬥不過,心理上「熬底」了。

不妨看看泛民在賭桌上最厲害的武器是甚麼?葵花寶典是也!(創意來自網上一帖子) 泛民的神功來源始於「自宮」。罷工、罷課、癱瘓香港,造成香港民不聊生這不是「自宮」、「自殘」是甚麼?小孩子鬧事最喜歡說「我不吃飯」;家長心痛也只能讓他鬧個夠,從來不見罷食會餓死人。泛民諸公請注意:要是家長服軟,也只是心疼孩子,與你們鼓吹家長的形像不符。要是孩子鬧的是离家出走,做家長的能服軟嗎?

現在泛民威脅把「自殘」升級,揚言攻佔政府部門。我有一點私心:能不能先攻佔稅務局?現在我跟政府最大的交接點就是交稅;要是誰能讓我不交稅,就功德無量了。每逢想到納稅人的錢去資助教育這些張口閉口要罷課的學生,出工資給那些罷工教師、社工就心理特別不平衡。想當年工作單位出資讓我進修課程,需要簽字保證出席率和成績,要不就要「回水」。為甚麼學生花納稅人的錢讀書就可以隨便罷課呢?

反觀中央在賭桌上就明顯佔著上風;法理上中國是主權國家,人大的授權是香港法律的基礎,脫離了基礎香港的法律就甚麼也不是,對任何人都起不到作用。現在泛民提倡的公民抗命,只是把現存的法律破壞,但是沒法定基礎去定立新的法律。諷刺的是現存的法制泛民其實是最大的受益者,眾所周知香港的司法制度早已淪陷為泛民的禁臠。現在泛民帶頭破壞法治,要是把香港的司法制度摧毀可能更大快人心。泛民正是「捉蟲入XX

這回政改不成,沒有新的立法就只能按照原來的法律執行,那就是原地踏步,這是很明顯的道理。泛民再怎麼鬧下去也看不出有任何出路。上述道理相信很多泛民政棍都理解,只是一些血氣方剛的年輕人或學生沒有看清楚自己所處的位置。你們拿著刀指著自己胸口問人家要東西,能成嗎?現在還說要放火燒自己的屋,你有沒有問過你的父母和同居是否願意?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14/10/02 11:20:39 回覆

泛民背後金主的目的是兩種極端, 一就是中央順應他們的意願, 讓泛民通過選舉制度做香港一哥, 便可在香港更明目張膽. 二就是越亂越好, 而政改原地踏步是他們目標之一, 因為如此他們可以繼續使香港內耗, 逢中必反, 又有不少人支持.

若香港市民一步一步接受中央, 是他們最不希望的事, 因多年的經營將會得個桔.

 

加許星

立 冬
立 冬 2014/10/01 23:15:38 回覆

非常同意!+5

2014/10/01 19:52:15 回覆

泛民這回搞的「佔中」行動,開了一個很壞的先例:以為靠人多搞破壞就可以威脅達到目的。其實搞破壞絕對不是泛民的專利,張口閉口喊「公民抗命」有誰不會?我先把話放在這裡,要是有一天泛民執政(當然機會是微乎其微),必定有人會召集三、五萬人搞「佔中」,剃人頭者人亦剃其頭。到時候看泛民有甚麼話說?難道泛民認為香港找不出三、五萬人反對他們?哈哈~~是不是太天真了呢?別說三、五萬人,三、五十萬人都有。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