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仲雲
陳仲雲
陳仲雲

1219) 小明的故事(二十三) (時事)

2014/10/02 14:56:09 網誌分類: 時事
02 Oct

              1219)    小明的故事(二十三)  (時事)

                (不知對手是甚麽)  02.10.2014

 

    正當各人都充滿希望之際,一個叔叔,是一個中年的叔叔,手拖着小朋友,相信是他親生兒子,用極之憤恨的語氣,對在場人仕,大聲說。

 

    你們這班民主人仕,口口聲聲講民主。其實,你們最沒有民主。我們大多數安份守紀的市民,無原無故地,𠄘受你們運動帶來的惡果。這幾天以來,我們返工遲大到,我兒子上學上不到。還有,在各佔據地点的居民,受着無數的滋擾。更甚的是,有極多的小商户,每天要付上數以萬元以上的金錢損失。他們原本認同你們的理念,現在,未見其利,先見其害。

 

    有一個大學生,希望平息他的怒氣,回應說:先生,你對我們誤解了。我理解你們的難處,但這是[大是大非]的時候。是關乎香港每一個人政治前途問題。你今日不發聲,明白連發聲的機會也沒有?今日,不只你本人,連你兒女以後政治自由空間,都有關這個政制定位。現在,對於各人所造成不便,我只能說,請原諒我們。

 

    叔叔回答說:孩子,我個人極之欣賞你的熱血,卻不欣賞你的政治智慧。我也做過年輕人,你以為我不明白你們的理想和目標。[五四運動],全是由一班大學師生,大學生、知識分子、愛國的報社所發起的愛國運動。我相信,今天你們坐在這裏,大部份人都是有理想,愛國份子。但你們未免入世未深,不知你們對手是甚麼人。

 

    今天你們所作的,正正是昔日他們起家之前所作的。一樣!我相信共產主義,或者這樣說,共產主義,是現時最好的一個理論。可惜!現在也未實踐出來。今天的共產黨,再不是行共產主義。昔日共產主義,就像你們現今一樣,用你們學生運動,推反腐敗的政府,逼至退守在彼岸的寶島上。

 

    每個政權未得勢之前,總是清廉、公義、有理想。得到政權後,人性的醜陋,腐敗、就會漸漸顯出來。25年前,我還年輕,看着北京天安門的學生,雖然當時我不能去到當中,心卻與他們相連,我也與你們有同一想法,學生的行動,總能逼出國家一點改善來。我太天真!想不到!真想不到!逼出一個[六四]來。

 

    你們的理念是正確,不過你愈逼,對手愈怕。可是,不是求和,而且愈強硬。每每這就是他們的手法。你們是用錯了方法,你們還是用現在的方法下去,到最後一刻,對方就是不按章法,不按常規來結束今次事件。我真不敢想象!

 

    朋友!對方一直至現在採取的態度,你們也逼不出甚麼改變來。你們就要停一停,想一想?正如劉先生所言,[進退有度,妥協有時]。真不想!25年前的歷史會重演。不怕犧牲,更不作無謂犧牲。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