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阿仙奴歐聯首捷—主場4:1大勝加拉塔沙雷

2014/10/03 02:35:36 網誌分類: 英超14_15
03 Oct

韋碧克憑美妙的入攝,冷靜地射入個人第三球

阿仙奴最近硬仗連場,聯賽盃失手,敗給修咸頓、聯賽主場對熱刺又1:1打和,再失兩分。但昨日歐聯主場作賽對土耳其的加拉塔沙雷,卻又忽然神勇,竟以4:1大勝對手,最難得是中鋒韋碧克繼英超開齋後,今番又在歐聯開齋,並且連中三元,按例有權取去皮球留為紀念,也可以將皮球作為禮物送給雲加,祝賀他領軍18週年(昨天剛好是雲加作阿仙奴領隊十八週年的日子)。據知韋在曼聯踢了十六場歐聯,共入四球,昨晚是他代表阿仙奴出戰歐聯的第二仗,竟然大演帽子戲法,入了三球,相信他很快便會打破自己在曼聯的入球紀錄。昨晚阿記最開心的球員會是他,因為這是他在英超首次連中三元(第三位阿記球員在歐聯連中三元),設若他繼續留在曼聯,今季沒有歐聯踢,他的入球紀錄,不可能有突破!希望在基奧特復出之前,他可以在英超及歐聯賽事中爭取更多入球!

 

今次韋碧克入了三球,可說是他努力鑽營走位找尋埋門機會的結果。第一球是他接應山齊士的妙傳,入攝空位接應,在左路用右腳掃球向遠柱入網,其實對方門將已撲出封位,但韋冷靜射門,皮球過了門將大細入網。第二球是他捕捉對手回傳的錯誤,截得來球,快步推入禁區相同位置,又再用右腳掃球向遠柱,入球過程與第一球如出一轍,相信很多球迷對這兩個入球過程似曾相識,因為當年亨利射入無數這樣的入球。相信韋碧克的入球,會勾起槍迷不少甜蜜的回憶!

張伯倫(左)交出助攻,讓韋碧克(右)射入第三球,兩人賽後在更衣室抱著比賽皮球留影

韋碧克所入的第三球更覺精采,他在進攻左路得球,傳交中路山齊士,後者又橫傳右路張伯倫。韋碧克與其他隊友不同之處,是他不踢交差波,當送出皮球後,他一邊望著皮球去向,一邊跑入右路禁區準備接應,果然張伯倫一記直傳禁區空位,而韋也迅速攝入,快步射球入網。

從韋碧克這三個入球過程中,反映出他是一位勤於走動,善於捕捉機會,同時最重要是在關鍵時刻,保持冷靜處理射門的殺手。韋碧克不單進攻,也經常回防,幫後防隊友一臂之力,雖然基奧特也同樣願意回防,但他速度比韋慢,故此打穩守突擊時沒有韋的高效率。不過基佬的頭槌卻比韋出色,希望當基奧特傷癒復出後,兩人可以針對對手,作出適當輪換部署,應付第二循環的頻密賽程。

大眼仔雖然今仗仍是被安排踢左翼,但他似乎解開了心結,再沒有以往落寞的眼神,傳送也比以前積極機動,山齊士的入球,正是他助攻所致,另外大眼也交出很多妙傳,給隊友埋門,他今場踢出今季代表作,只可惜在氣力體能方面,仍未能足夠維持九十分鐘。

我始終不明為何教授明知韋舒亞有傷,仍要以後者入替大眼仔,而不出甘保或戴亞比,好讓他倆吸收多一點落場經驗,也可以避免韋舒亞有一傷再傷的可能!

阿仙奴今季對土耳其球隊可說無運行,兩場附加賽,每仗都有一位球員做紅牌阿姑—藍斯和迪保治。今仗又輪到門將施捷斯尼,他因強烈攔截對手的單刀,被球證判直紅出場。猶幸這不幸竟給與副選門將奧斯賓拿有表現的機會,他除無法挽救施捷斯尼犯規引致的12碼外,往後無數次加拉塔沙雷前鋒的埋門,都被他高撲低接,封殺了對手任何入球機會,以奧斯賓拿的表現,日後肯定可以與施捷斯尼,爭一日之長短!

雖然阿仙奴大勝一仗,可以增強週日對車路士的信心,但阿記後防仍有弱點,兼且後備實力不及正選,面對英超首席神射手迪阿高哥斯達,後防將受到嚴峻考驗。這是一場作客的賽事,若能將車仔殺退,便可以打破多年來無法贏車仔(摩帥領軍下)的魔咒,希望阿仙奴神話再現,勝完再勝!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