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冬季除毛有法

2014/10/03 08:41:59 網誌分類: 生活
03 Oct
        冬季快要來了,即使你家中只有一隻貓或一隻狗,應該都會感覺到牠們正在掉毛,牠們正掉去夏天輕薄的毛,換上冬天的厚毛準備過冬。但如果你的家和我一樣,全盛時有十一隻貓七隻狗,在換毛季節,你的家就會像落雪一樣,就算二十四小時在吸塵掃地也覺得不夠。其實有時候貓狗掉毛也不一定是因為季節性,原因可能包括吃的東西鹽份太高、皮膚受到感染、有跳虱或其他皮毛的寄生蟲、懷孕,以及受到精神壓力等等。

        其實寵物換毛,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更頻密的幫小毛孩梳毛,從一天一次,加到一天兩三次,好讓死去的毛毛在飄進空中之前,梳到梳中。梳毛的方式也要多加注意,先以齒距大的排梳,在牠身上逆梳後順梳,再以針梳逆梳後順梳,才不會不舒服。

        在家中大量的毛應該怎樣處理?要對付地上的毛,當然吸塵機是最方便的方法,但如果不方便開吸塵機,可以噴少量的水在地上,就可以輕鬆把毛掃去。在梳化或傢俬上的毛,可以灑少量梳打粉,再用吸塵機吸去,可以連味道也一起吸走。也在網絡上看到一個小方法,就是用橡根圈套在廚房紙用完的紙筒上,利用靜電就可以吸去毛毛了!

        梁袓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