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港版紅衞兵

2014/10/03 11:40:05 網誌分類: 双重標準
03 Oct

過氣特首貪曾說文革是「極端民主」,現在的香港不就是文革翻版?霸道者不就是港版紅衞兵? {#icono_86}

香港自詡法治之區,戴假髮者也一直強調法律是自己唯一的主人,實際上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近日一宗「瘋狂」駕駛事件揭開所謂法治的真相。

一名男子駕駛私家車穿過旺角被示威者堵塞的馬路,被警方以涉嫌「瘋狂駕駛」拘捕。該名男子指自己當時應一位朋友之約,一路以平穩速度、並按住喇叭通過道路,示威者亦讓路,他是道路合法使用者,沒有甚麼好怕的。很多人尤其是司機大佬為他打抱不平,因為他沒有超速,沒有酒駕,沒有藥駕,更沒有撞到人,警方憑甚麼定他的罪呢?到底是誰在「瘋狂」呢?

事實上,司機使用道路完全合法,而非法的是未經許可就霸佔道路的人,是他們侵犯了其他道路使用者的權利。如果警方有法必執,執法必嚴,首先應該將霸道者拘捕,而不該顛倒黑白,混淆是非。然而,警方看到示威者人多勢眾,畏縮不前,於是找司機的晦氣,這分明是欺軟怕硬,欺少怕眾。

香港已不再是以前那個講法律、講道理的香港,而是革命有理、造反無罪的香港,是惡人當道、法律可以隨意扭曲的香港,只要打出民主旗幟,掛上普選標籤,聲音夠大,人數夠眾,就可以和尚打傘,無法無天,現在霸佔街道、侵犯人權,接下來還可能霸佔政府機構圖謀變天,反正「真理」都在他們一邊。

再舉個例子,示威者二十四小時霸佔街道,又喊又鬧又唱歌,搞到附近居民根本無法休息,煩不勝煩,請求他們讓道,霸道者居然煞有介事地搞了一次「民主投票」,投票結果居然是繼續霸道。這到底是民主,還是霸道者做主?如果民主的結果是一部分人剝奪另一部分人的人權,豈不是同獨裁者如出一轍?過氣特首貪曾說文革是「極端民主」,現在的香港不就是文革翻版?霸道者不就是港版紅衞兵?

如果香港不幸通過所謂真普選,讓這班民主派上台,香港的末日也就到了。

 香桐仁 評論員

 

     雪地鴻爪:港版紅衞兵

    http://the-sun.on.cc/cnt/news/20141003/00418_004.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