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仲雲
陳仲雲
陳仲雲

1221) 19一23篇小明故事(重温) (時事)

2014/10/04 10:44:11 網誌分類: 時事
04 Oct

            1221)    1923篇小明故事(重温)  (時事)

                  (荊棘滿途)   04.10.2014

 

  (藉着混亂,催化出更大力量。就連行在中,也被牽引,參與其中。)

 

 

 

                1198)    小明的故事(十九)  (時事)

                  (歷史重演)  15.09.2014

 

    這時,圍觀人羣中,又有一個中年男子。他個子不高大,戴着眼鏡,看似受過高等教育的劉先生,走出來。面帶有愁容,心情十分沉重。

 

    他一開始,便對着小明媽媽說:無錯!小明是妳親生兒子,血濃於水。妳是有絕對的權力,來管治小明的前途。不過!妳應承了小明的[普車],就不是妳先前向他𠄘諾的這樣。現在,是再次按妳新的標準而定的[普車]。這樣,就算孩子是接受,不過是屈服而已。

 

    他內心必定想出千百種辦法,來反抗!我從開始到現在,都看見你們的對抗。但我所擔心的,是現在發展下去,是愈來愈不對勁。

 

    現在的景象,有點似當年1967年的騷亂、又有點似[八九民運]。我不希望,這两件令人痛心的事件,會重演!在今日抗爭下去,我的擔心,不是完全沒有根據。

 

    媽媽為要堅定自己權威,就不惜一切代價。而小明更因媽媽的強硬,作出一次比一次更大的抗爭。恐怕相方失去理性的時候,就是我不想看見的歷史,再一度重演!

                                         (待續)

    

 

 

 

 

 

 

            1215)    小明的故事(二十)   (時事)

                 (歷史時刻)  18.09.2014

 

    在劉先生講述自已慮心,1967年暴亂,和89民運的歷史慘劇,有可能重演,他聲音回旋未散之際,忽然小明的三位朋友,戴先生急急地走到人羣之中,大聲地向所有在場的人仕宣佈,香港[開始抗命時代]這是香港歷史上,一個重要時刻。928凌晨128分,正式啟動佔中時刻。

 

    事緣,小明的三個朋友,以代号[請飲],預計在十月一日發起佔中行動。在這之前,有大學生和中學生,舉行罷課。後期有較激進學生,突擊衝入政府總部,及至警方將學生領袖黄同學,和有關人等逮捕。更將黄同學家中物件帶走。有人覺得,這是否政治逼害?對着一個,用和平方法表達的同學,有否需要像廉記行動,要將一個大罪犯繩之以法一樣。

 

    我們看到事情不妙,每當媽媽想着用更強硬方法,來管教小明。小明及周圍的人,就用更激進的方式抗爭。或許![請飲]行動,就因這件事[催化],更早啟動。似乎劉先生的憂慮,就在這相方惡性循環下,漸漸一步步會應驗………….

 

                                             (待續)

 

  有興趣看以前小明的故事,可往這編号觀賞:

1198)

1185)

1134)

1133)

1129)

    

 

1217)    小明的故事(二十一)  (時事)

                 (全是輸家)  29.09.2014

 

    歷史時刻啟動了,也是一場惡夢的開始。

 

    一位老婆婆忍不往走了出來,對着所有人說,是25年前,又是一個星期天,也都是凌晨時分。可怕的情景,在北京的天安門發生….

 

    想不到,我這風燭殘年的歲月中,再一次在這星期天的凌晨,又再一次看到慘劇的序幕開始。67暴動我見過,八九民運我也留心看。今次三度看着,中國人打中國人的慘劇再發生。

 

    今次是一次,全場都是大輸家的塲面。從來為民主,就要犧牲!但想不到,是要個個都賠上焦頭欄額。從來要中國人不打中國人、自己人不打自己人、香港人不打香港人。為何?在這香港的福地中,通通都是輸家。

 

    無論是警方、學生、市民、政府、中方、商界、學者、以及小明三友。家長、甚至是現場記者,通通都是大輸家。甚麽甚麼雙嬴政策。统统都是理論,都是騙人的。

 

    事實,每一個起初是單純正義的運動,發展下去,總有機會變得混濁、雜亂。每一方都會各為其主,總以自方所作是合理和公義的。現在的問題,事情進展到現階段,怎樣去[收科]?真想不到劉先生的預言,又再一次發生。

 

    你們一班執政者,决策高層。只是運用你們的意念,就將一班熱血的學生,一班有理想的學者教授,一班願意盡忠職守的警署。當你們下一個策畧,就將他們變成自己人,打自己人的場面。我相信,他們都有媽媽生出來。甚願有一位高人,能在這關鍵時刻,能夠提出一個解困方案。願全能的主,救救香港!

 

    在全輸的局面下,似乎前路茫茫。或許!有件可喜的事,香港人已經喚醒了!

                                                 (待續)

 

 

             1218)    小明的故事(二十二)  (時事)

                  (遍地開花)  30.09.2014

 

    一個90後的年青人,一直留意老婆婆的發言。看見她無奈的樣子,也忍不着走了出來,對着老婆婆說:妳未免過度悲觀了。

 

    妳人生閱歷豐厚,更親眼看過67年暴亂,也看到89民運的經過,我在妳面前,只覺渺小,不敢大言不慚。只是由於妳的老練,加上二次慘痛的經歷,促使妳對民主前路,感到茫茫沒路,是可以理解的。

 

    不過,有時愈老練的經歷,反叫人劃地自困,不能跳出思想限制。我明白,小明媽媽一直以來,只說一切都定了,是無法去改,就算你們大叫大跳,事情總是不變,這樣做是沒有結果。

 

    但妳要明白,柏楊先生說過,中國人就是存有奴才心態。只要主人願意給他小恩小惠,便願意一生做奴才,貼貼服服。如今小明媽媽,在整個選舉上的改動,只給小明的,也是小恩小惠,完全不是一個全面真普選。又要小明[拿着先],小明不[甘心]囉!由於他只是小朋友,在大人面前,作不了甚麼。因此,只有在中環大叫大跳,或許!妳感到他很幼稚,但一個小朋友,又可作甚麼呢?

 

    今次警方對付小明三友、學生、民眾的和平抗爭,無疑是過於武力,是不必要的。打仔用藤條便足夠了,何必要鎖着來,用大棍打。完全不像亞娘教子。依我推算,今次根本就是一個策劃,是其中一步棋。希望速戰速决,將整個抗爭瓦解。天不造美,這步棋行錯了,而且錯得很慘。卻不知,從一開始,不但沒有舒援想要表達的訴求,而是將抗爭的人仕,逼到沒有路走。一步一步進逼,最後發展到高峯,便是催淚氣出動,激發了民眾,他們憤怒了。

 

    這憤怒!令更多人走到街上,為的是表達不滿,人們被喚醒了,本來對政制冷感的人,都站起來,為這錯誤的一步棋,表達憤怒!

 

    現在的抗爭,不單單集中在中環一帶,而是[遍地開花]。在銅鑼灣、金鍾、灣仔、旺角,人們自發走出來,表達對這政府,極之不滿。

 

    更有國際人仕,稱今次事件為[雨傘革命]。全世界各地,關注民主的人仕,都留意我們動態。我並不是說,現在是光明遍遍,而是說,香港人終於[站起來]

這就是希望。

                                             (待續)

 

 

 

              1219)    小明的故事(二十三)  (時事)

                (不知對手是甚麽)  02.10.2014

 

    正當各人都充滿希望之際,一個叔叔,是一個中年的叔叔,手拖着小朋友,相信是他親生兒子,用極之憤恨的語氣,對在場人仕,大聲說。

 

    你們這班民主人仕,口口聲聲講民主。其實,你們最沒有民主。我們大多數安份守紀的市民,無原無故地,𠄘受你們運動帶來的惡果。這幾天以來,我們返工遲大到,我兒子上學上不到。還有,在各佔據地点的居民,受着無數的滋擾。更甚的是,有極多的小商户,每天要付上數以萬元以上的金錢損失。他們原本認同你們的理念,現在,未見其利,先見其害。

 

    有一個大學生,希望平息他的怒氣,回應說:先生,你對我們誤解了。我理解你們的難處,但這是[大是大非]的時候。是關乎香港每一個人政治前途問題。你今日不發聲,明白連發聲的機會也沒有?今日,不只你本人,連你兒女以後政治自由空間,都有關這個政制定位。現在,對於各人所造成不便,我只能說,請原諒我們。

 

    叔叔回答說:孩子,我個人極之欣賞你的熱血,卻不欣賞你的政治智慧。我也做過年輕人,你以為我不明白你們的理想和目標。[五四運動],全是由一班大學師生,大學生、知識分子、愛國的報社所發起的愛國運動。我相信,今天你們坐在這裏,大部份人都是有理想,愛國份子。但你們未免入世未深,不知你們對手是甚麼人。

 

    今天你們所作的,正正是昔日他們起家之前所作的。一樣!我相信共產主義,或者這樣說,共產主義,是現時最好的一個理論。可惜!現在也未實踐出來。今天的共產黨,再不是行共產主義。昔日共產主義,就像你們現今一樣,用你們學生運動,推反腐敗的政府,逼至退守在彼岸的寶島上。

 

    每個政權未得勢之前,總是清廉、公義、有理想。得到政權後,人性的醜陋,腐敗、就會漸漸顯出來。25年前,我還年輕,看着北京天安門的學生,雖然當時我不能去到當中,心卻與他們相連,我也與你們有同一想法,學生的行動,總能逼出國家一點改善來。我太天真!想不到!真想不到!逼出一個[六四]來。

 

    你們的理念是正確,不過你愈逼,對手愈怕。可是,不是求和,而且愈強硬。每每這就是他們的手法。你們是用錯了方法,你們還是用現在的方法下去,到最後一刻,對方就是不按章法,不按常規來結束今次事件。我真不敢想象!

 

    朋友!對方一直至現在採取的態度,你們也逼不出甚麼改變來。你們就要停一停,想一想?正如劉先生所言,[進退有度,妥協有時]。真不想!25年前的歷史會重演。不怕犧牲,更不作無謂犧牲。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