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蘆薈

2014/10/04 12:10:24 網誌分類: 健康
04 Oct

神奇的蘆

 

蘆薈中主要的成分是水,約占 95.5%,其餘的 0.5% 主要與蘆薈 的神秘功能有關。蘆薈含天然膠性物質,保水力特高,對人體皮膚可 保持潤滑光澤。

此外,蘆薈液自然酸度為 4~5,與皮膚相同,又含多種可溶性氨 基酸,養分很自然吸收滲透。市面上用於保養皮膚的化妝產品,有高 濕度蘆薈露、原生質健康液、及防晒油等。

蘆薈在治療非出血性燒傷、刀傷、輻射傷的效果,有最神奇的功 效,據科學証實,蘆薈酵素可清除膿胞,並保持傷口清潔,單寧酸可 凝聚肌肉組織,有消炎作用,並降低感染。此外,蘆薈含有酪氨酸酵 素,可以抑制褐色素肝斑之合成。

有一項實驗顯示,蘆薈在腸胃道有靜菌作用,並降低細菌轉化色 氨酸的能力,改善蛋白質的消化與吸收,促進腸胃健康。

 

蘆薈的採用部位,主要是成熟的肥厚葉片,葉片表皮綠色組織, 分泌蘆薈素及其抗氧化體阿洛易摩琴,為黃色汁具有苦味,常用於健 胃及輕瀉劑;中央的葉肉組織,透明的膠狀物質,含豐富營養物質, 多種礦物質、氨基酸、及維他命 AB2C 等,不失為營養食品,此 外,還含有阿洛米鎮、阿洛易易魯辛等成分,可中和細菌產生的毒素 ,增強宿主免疫機能,據文獻記載,可內服兼外用,治療失眠、胃腸 炎、肝病、糖尿病、高血壓、神經痛、氣喘、燒傷及潰瘍等。

蘆薈食譜介紹      

熱沙鲜蔬

材料:

  • 蘆薈葉() 2
  • 洋蔥        半粒
  • 綠豆芽     300公克
  • 紅蘿蔔      30公克
  • 蒜頭        2

調味料:

  • 油        3湯匙
  • 鹽       3/4茶匙
  • 味精      1/4茶匙
  • 黑胡椒       少許

做法:

 

1.蘆薈葉沖淨,去皮,切0.5公分厚之長條,煮熟,瀝乾備用。 
2.
洋蔥切絲,紅蘿蔔切絲,蒜頭拍碎。 
3.
起油鍋,爆洋蔥,至香味四液時加蒜頭同炒數下,將綠豆芽、紅蘿蔔及蘆薈加入同炒,並加鹽、味精、黑胡椒調味,炒至豆芽菜熟即成。

 

網 址:http://www.kdais.gov.tw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