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悲劇收場前 清倉離場觀望

2014/10/04 20:54:55 網誌分類: 時事
04 Oct

一開始已預期佔中沒有好結果,料會如佔領華爾街般人群漸漸散去。但佔中一方已群龍無首,已趨失控,要撤也沒下台階。北京及特區政府已多番強調人大是不會撤回政改方案的,死局已成。作為全球第二大強國的特區出現目前的政治困局,正正在中共面上摑了一巴。明知沒有結果,對話只會是廢話。學者、議員及所有特區政府官員只是不宣之於口而已,是位置的問題。中共是不會讓學生牽著鼻子走的,中國數千年的文化是容不下兒子教老子的。再拖一兩個月形同在中共面上摑多幾巴,故認為兩週內會有結果,再清場一次,而且手段更強硬;必會有傷,願沒有亡。

筆者過去曾數次在國內不同城市對國內人提及,香港的媒體報導鄧小平指定胡錦濤為江澤民後的隔代繼承人,主要是看中他在西藏任黨委書記時鎮壓藏獨夠狠。他們不約而同對筆者說,西藏人哄騙在哭的小孩時會說 胡錦濤來啦,聽罷會即時收聲,可見他在西藏的手段及名聲。這是說,涉及主權或治權是會觸動中共統治階層的神經的。當年陳水扁亂嗡觸及台獨,江澤民即在台海附近進行導彈演習展示實力。為免殃及池魚,週五已清倉只留下金山工業(40) ,並買入少量新地(16) 認沽輪對沖大跌風險。始終金山工業(40)是有實業的工業股,大跌市可守。

看錯了只是賺少點,也不介意認沽輪輸錢及以更高價補回沽出之股份;看對了是會悲劇收場的。